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从子午流注谈起人体奥秘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5-11-11 15:19:15 咨询 预约

  人体奥秘之人体与齐门

  1、什么是齐门

  我国古时期对时间(年、月、日和时辰)的表示采取干(天干)支(地支)法。十天干是:甲、乙、丙、丁、戊、已、庚、辛、壬、癸。在奇门遁甲中,把天干的乙、丙、丁称为三奇,把八门(方位)休、生、伤、杜、景、死、惊、开的休、生、开门作为三吉门。奇门遁甲择吉术认为:当日干逢三奇之一,地门逢三吉门之一时即为奇门,大吉大利。

子午流注

  2、从子午流注谈起

  经络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经络能够调节全身气血运行,联络脏腑和四肢百骸,是人体与宇宙沟通的重要通道。本文主要谈经脉,且经脉又分正经和奇经。正经有12条,分为手三阴、手三阳经和足三阴、足三阳经。奇经有8条,即督脉、任脉、冲脉、带脉、阴跷脉、阳跷脉、阴维脉、阳维脉。正经是推动全身气血运行的主要动力,而奇经对正经具有统率、调节和联络作用。如果把正经比作江河,那奇经就是湖泊。

  十二经脉中运行的气主要由人体内的精气和宇宙之气组成。这个精气是先天之气,也称元精,与人的眼睛部位的能量级别相同;这个宇宙之气也不是鼻子呼吸之气,呼吸之气是气态物质,是分子结构,而这个宇宙之气是比分子结构更细微的能量,能够穿透人的皮肤层。

  十二经脉很重要的一个特性就是子午流注,即每个时辰(2小时)只有一条经脉有气流注(通过)。十二经脉上的穴位分五种,有井穴、荥穴、输穴、经穴、合穴。经脉上的穴位有时处于关闭状态,有时处于开启状态,我们把处于关闭状态的穴位称作闭穴,把处于开启状态的穴位称作开穴。一个穴位是否开穴取决于十二时辰和日干,或者取决于十二时辰和日支。

  现五洲医院举行的“消除疼痛 乐享生活”关爱慢性疼痛公益活动正火热进行中,子午流注针法+艾灸防治头痛、脸部神经痛、骨关节痛、痛经等优惠价99元/次,买一疗程(5-7次)送一次,赠送可用于自身治疗,也可送给家人或朋友。如若您正因头痛、脸部神经痛、骨关节痛、痛经等慢性疼痛所困扰,不放试试子午流注针法+艾灸治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