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老年膝关节增生的术前护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07-31 16:09:59 咨询 预约

  老年膝关节增生的术前护理。当前,患有膝关节骨质增生的老年人主要选择手术来治疗疾病。那么,老年膝关节骨质增生术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1、评估患者的全身营养状况:根据患者具体情况术前遵医嘱纠正贫血及低蛋白血症;积极预防及治疗全身性并存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术前应得到控制;类固醇及免疫抑制剂在术前逐渐减量和停用。这是老年膝关节骨质增生术前的注意事项之一。

  2、心理护理:术前在全面了解病情的基础上与患者及家属沟通,根据患者及家属的文化层次给予讲解和答疑,告知手术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对策,求得患者树立信心,完成手术并谋求良好效果。

  3、术前肌肉训练:目的在于让患者了解术后康复的一般程序,恢复体力,尽可能增强股四头肌及腘绳肌的肌力,增加关节活动度。这也是老年膝关节骨质增生术前的注意事项之一。

  4、床上大小便训练:术后患者需卧床,术前指导患者在床上练习使用便器,教会正确使用腹压,排空大小便,减少残余尿量,避免尿路感染的机会。

  5、深呼吸及咳嗽训练:任何手术后,患者肺部都可能出现液体的积聚,深呼吸及咳嗽排痰能有效地防止肺炎的发生。术后每小时数次。

  6、指导使用助步器和拐杖:术后须使用助步器和拐杖,术前应指导患者正确使用助步器和拐杖行走的方法,为术后使用做好准备。

  老年膝关节增生术前护理注意事项有哪些?

  五洲医院免费中医理疗来帮你!

  好消息!这个夏天,深圳五洲医院送福利啦!在线预约即可免费体验中医理疗,拔罐、艾灸、中频、低频、熥疗任你选,通经活络、祛湿散寒、调理气血、消炎止痛,让您健康度夏日。时间有限(活动截至2018年8月10日),为了健康赶快预约!

  活动时间:7月21日至8月10日

  预约方式: 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免费理疗

  <<<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