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万万没想到 中医推拿竟然有这么多的好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08-10 15:45:10 咨询 预约

  推拿是一种非药物自然疗法、物理疗法,可强身健体、防病治病、延年益寿,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那么,常做推拿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由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推拿科中医专家带领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推拿的好处

  1、舒筋活络、宜通气血、缓解痉挛

  中医推拿,运用一定的推拿手法,可以理筋使之复旧,以疏通筋络、促进气血畅通,缓解局部软组织痉挛、麻木不仁。

  2、活血化瘀、消肿止痛

  中医推拿,运用一定的按压、推抹、揉磨等理筋手法使筋骨复旧、经脉疏通、气血运行通畅,可促进淤血消散、肿胀减轻、疼痛缓解,有利于损伤组织的修复。

  3、理筋复位、解除粘连、疏通狭窄、滑利关节

  运用推滚、推板、摇背、屈伸、点拔等手法进行中医推拿治疗,可理正筋骨、解除粘连、疏通狭窄、滑利关节,促进损伤的修复和功能的重建。

  4、散风除湿、温经散寒

  运用按法、擦法、摩法、拿法等推拿手法,推穴道、走经络、拿筋骨,可散风除湿、温经散寒。

  5、“松、顺、动”

  近代中医学认为,血离经脉,经脉受阻,则致使气血流通不通,“不通则痛”,诱发各种疾病。中医推拿手法可通过舒经通络达到“松”,通过理筋整复达到“顺”,通过活血化瘀使气血流动,达到“动”。

  6、提高免疫力

  临床研究已表明,经常推拿按摩不**助于减轻压力,但可以自然增加免疫系统的杀伤能力(对人体的天然“杀手细胞”活动的水平)和降低的T细胞数量提高了机体的免疫功能的整体。

  7、有利于保持和提高灵活性和运动治疗。

  通过对肌肉、结缔组织、肌腱、韧带及关节的经常按摩可以提高关节灵活性和活动范围,让关节更流畅,不易受伤。

  8、缓解压力

  临床研究表明,即使是单一的推拿按摩1个半小时,也可不错降低心跳率、皮质醇水平和胰岛素水平,缓解压力。

  9、调和气血

  明代养生家罗洪在《万寿仙书》里说:“按摩法能疏通毛窍,能运旋荣卫”。这里的运旋荣卫,就是调和气血。

  10、整脊利节

  推拿中的一些特殊的矫正手法,对脊柱后关节紊乱有很好的防治作用。经常推拿按摩脊柱,除了有对全身的调整作用以外,对脊柱畸形、脊椎的退行性病变也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11、防癌排毒

  按医理:推拿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饮水后既补充水分,又增强废料毒素的排泄,肾脏功能得以改良,新陈代谢正常,人就显得轻快而健康。

  腰疼,脖子疼,怎么回事?

  五洲88元做检查调理

  久坐的你,经常低头玩手机的你,常常加班熬夜的你...是不是常常感觉腰疼,脖子疼,颈椎僵硬,头晕头痛?怎么回事?深圳五洲医院88元颈/腰椎检查调理特惠套餐为你拍DR片查明原因,针对性用推拿、针灸、电灸、红外线、中药熥疗调理。名额有限,预约从速!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88元颈/腰检查调理套餐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