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截瘫病会不会遗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1-06-28 11:37:37 咨询 预约

  请问截瘫病会不会遗传?我和我老公明年准备结婚,打算明年就要孩子,我想问问截瘫病会不会遗传?

  有网友在深圳五洲医院咨询时这样问道,对于截瘫病会不会遗传,深圳五洲医院中医康复科专家回答说:

  截瘫是由于直接操作(如刀刺伤、火器等)和间接操作(脊椎骨折、脱位等)脊髓所致。脊柱操作可影响到肌肉逐渐萎缩、丧失有关的感觉和知觉、某些器官功能受损(如膀胱失控等)或失去某些活动能力等,严重的有生命危险。

  所以,外伤性截瘫者应积极早期进行抢救与合理治疗,加强护理工作,争取脊椎骨折、脱臼达到复位和脊髓功能早期很大限度地恢复。

  遗传性痉挛性截瘫也是截瘫病的一种。那么遗传性痉挛性截瘫是有一定机率遗传的。

  外伤性截瘫是不会遗传的。

  >>点击优惠咨询,与深圳五洲医院中医康复科科室专家在线交流<<

  遗传性痉挛性截瘫是一种神经系统退行性变性疾病,病理改变主要在脊髓中双侧皮质脊髓束的轴索变性和(或)脱髓鞘,以胸段最重。临床表现为双下肢肌张力增高,腱反射活跃亢进,病理反射阳性,呈剪刀步态。许多学者认为HSP也属于遗传性共济失调疾病(IAs)的范畴。

  以上就是深圳五洲医院中医康复科专家关于截瘫病会不会遗传的回答,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可以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专家!现在预约免挂号费,优先安排就诊。您还可以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0755-26719191,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竭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文章来源:深圳康复医院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