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经常落枕当心颈椎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16 14:39:55 咨询 预约

  在科技发展迅速的时代,你是否在办公室长时间使用电脑,地铁里低头玩手机、上厕所iPad不离手?每每工作、打游戏、看小说熬夜到深夜时,你是否注意过颈椎附近开始酸痛,酸痛的频率越来越高?

  由于长时间低头工作、上网等引起的劳损,躺床上看电视、看书等不良姿势,生活中的这些坏习惯,使得颈椎病呈高发低龄态势。

  我们的脖子很怕冷,如果不注意保暖,将脖子随便暴露在冷风直吹的地方,就很易诱使颈椎病发作。

  反复“落枕”可能就是颈椎病

  颈椎病分六种类型,分别是颈型、神经根型、椎动脉型、交感神经型和脊髓型,其中神经根型病患,占颈椎病患者的一半以上。

  患上神经根型颈椎病以后,最主要的表现就是颈、肩、背部的酸痛。很多人的症状会表现类似落枕,常是只要休息一两天就好而被忽视。

  36岁的吴先生在单位负责接待工作,他知道现在的白领易得颈椎病,所以平日有空就去打羽毛球。好长一段时间来,常发现早上起床时脖子转不过来,休息一两天或贴张膏药会自行好转,他就以为是“落枕”。

  不久前,吴先生睡觉醒来,发现自己再次“落枕”,但过了两天还没见好,反而疼痛更剧烈。刚好到了与球友约好打球的日子,吴先生想趁机锻炼一下,让脖子好起来,结果却越练越糟。

  一个后场高球,吴先生本能地后退,不小心摔倒,手在地上撑了下,瞬间产生剧烈疼痛感。起初以为只是手臂肌肉的拉伤,到了晚上却越来越严重,手也举不起来,只好去医院。

  病人一说症状,我就大致知道他得的是颈椎病,后来拍了片子,确定真的是神经根型颈椎病。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推拿科王林华说,其实在他出现落枕症状时,就已是神经压迫,因没引起重视,后来压迫越来越厉害,最终导致神经严重损伤,需要比较长时间的康复治疗才行。

  经常落枕、脖子痛的你

  颈椎还好吗?

  赶紧拍片查一查!

  福利!!!

  深圳五洲医院心系群众的颈腰椎健康

  DR拍片仅需15元

  帮助大家查明颈腰椎问题

  守护时光守护你

  【活动时间】:2019年3月1日-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15元拍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