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椎不好,浑身难受!该如何缓解和治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8-17 10:07:27 咨询 预约

  颈椎是大脑和躯体的通信主干线。上托头颅,下连躯体,就像一条交通路口,是人体神经、血管的重要通道。但现如今,很多年轻人的颈椎都出现了不同的问题,脖子僵硬疼痛,还有各种并发症,严重影响了生活的质量。

  颈椎不好,浑身难受!

  要知道,脖子有气管、食管、神经、血管、静动脉等等,是躯干和和大脑的重要“沟通”之道。一旦颈部出现病变,压迫到了神经、血管或其他,影响了传输,都会导致身体出现问题。如颈椎性脑血管疾病、脑血栓、脑梗塞、视力障碍、吞咽不畅、腹胀便秘、肢体肿胀、头晕头痛、上肢发麻、胸痛、中风、高血压、老年痴呆等等疾病,甚至是瘫痪。

  颈椎不好的人,该如何缓解和治疗呢?

  1、纠正不良姿势

  大部分颈椎病患者是因为长时间保持不良姿势造成的,所以生活中一定要纠正不良的坐姿问题,以及低头的习惯。

  如果是工作的缘故,更要想办法改善和缓解颈椎的压力。坐着的时候尽量保持上半身处于直立,肩膀展开。避免久坐,适当的起身活动缓解颈腰的压力。

  2、加强颈部锻炼

  颈椎各方位活动锻炼,增强肌力,有助于稳定颈椎,延缓退变、缓和长期低头导致的颈部负重。锻炼时一是要缓慢、匀速运动,不要忽然用力;不要追求过大的活动范围。

  头手相抗

  双手交叉贴于后颈,头向后仰,手向前拉。双手抵于额头,头向前推,手向回拉。互相抵抗5次

  仰头望掌

  双手举过头顶,十指交叉,掌心向上,慢慢仰头看向手掌,保持5秒。

  伸颈回望

  双手向前叠掌,颈部向前伸至最大限度,类似于扩胸运动,头向一侧回望保持两秒换另一边。

  3、选择合适的枕头

  枕头的作用实际上是保护颈椎,支撑颈部肌肉,让其放松休息。枕头过高,就会使我们的头颈部过度的前屈;而长期处于低枕或没有枕头,就会使我们的头部处于过度仰伸状态,导致颈椎前凸曲度增大。

  在睡眠时最好选高度适宜,且中间低、两端高的枕头为佳,有利于维持颈椎前凸的生理曲度。

  4、室外活动

  登山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让自己置身于大自然,尽情呼吸新鲜空气,促进新陈代谢,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登山的时候,人会不自觉的抬头,四处张望看风景,加速头颈部血液循环和头颈的运动,可以缓解低头族的颈椎疼痛,还能提高腿部力量,增强心肺功能。

  5、防范受伤

  开车时注意避免突然刹车;体育活动要循序渐进,避免突然从事对抗激烈的运动;颈椎不稳的人避免坐急速过山车,否则容易造成颈椎挥鞭样损伤,诱发颈椎病。

  6、热敷

  每天用热水袋或者热毛巾敷颈部早晚各一次,每次10分钟,这样有助于放松颈部肌肉,缓解肌肉痉挛,消除肿胀以减轻症状。急性期病人疼痛症状较重时不宜作热敷治疗。

  7、中医理疗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经常给颈椎做中医理疗,如推拿、拔罐、熏药、针灸等,不仅能够减缓颈部肌肉劳损、颈椎的退行性变,还能够治疗颈椎病,缓解颈部疼痛、僵硬、头晕头痛、肌肉劳损等。注意,中医理疗应前往专业医院经专业医生辨症后施治。

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专注颈肩腰腿痛15年

  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专注颈肩腰腿痛15年,科室汇集了多名老中医临床实践及科研成果菁华,拥有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等多名中医骨伤专家,治疗师团队由10多位推拿、针灸、中医理疗等经验丰富的医师组成。

  五洲中医院的推拿按摩治疗师,都是从专业的医学院校毕业的,掌握着扎实的医学理论知识,对穴位的判断、按摩力度的掌控等,把握的都比较到位,而且还可以给出科学系统的治疗意见,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福利!

  现五洲医院举行的颈肩腰痛公益行正火热进行

  58元即可给颈/腰椎拍个DR片检查&做做中医理疗

  【活动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检查调理套餐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