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趴着午睡,脊柱崩溃!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27 10:16:57 咨询 预约

  很多打工人一大早就要起来赶地铁公交,到了公司就开始集中进行工作,所以很多人都会在中午的休息时间小睡片刻。

  但是在上班要啥没啥,基础配备就是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大部分人也就没太注意午睡的姿势,直接趴桌子上就睡了,殊不知这样的睡姿可能引起很多问题。

  趴着午睡会导致桡神经受损

  手臂上的桡神经、尺神经和正中神经是控制人体手部的三大神经。桡神经位于手臂上方,主管手腕及手指的动作;尺神经是支配手的重要神经。趴在桌上,用手臂当枕头,会因压迫手臂尺、桡神经,造成手臂神经麻痹,影响正常血液循环及神经传导,时间久了会导致神经的损伤。

  趴桌睡伤脊柱、伤腰椎

  正常人的颈椎是向前弯曲的,这个生理弧度的存在,能增加颈椎的弹性,减轻和缓冲重力的震荡,防止对脊髓和大脑的损伤,但这个弧度在长期不正确的坐姿、睡姿的影响下,会逐渐退变消失,严重时可变直或向反方向弯曲。这种姿势还会造成颈后部的肌肉、韧带劳损,椎管的内外平衡紊乱,椎间盘受力不均,从而加速颈椎病的病发。

  趴在桌子上睡觉,还会使腰椎过度屈曲,时间长了不但会使腰椎的肌肉紧张、小关节长时间处于不正常位置,还会造成局部不适,这样就很容易导致腰椎变形,引发腰椎疾病。

  除此之外,用手当枕头趴在桌上午睡会使眼球受到压迫、影响呼吸、血液循环等,使人醒后出现头昏、眼花、耳鸣等症状。

  正确的午睡姿势是怎样的?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躺着睡比较舒服健康,可以买一张折叠床在办公室使用。如果只能趴着休息一会儿的时候,可以根据桌椅的高度,准备一个午睡枕垫在头下,不要压迫自己的手臂。如果暂时没有枕头,也可以用背包或者其他软的物体代替,采取面向下的睡姿,尽量保持颈椎的正常形态。

  都说中午不睡,下午崩溃,但如果中午趴着睡,脊柱就崩溃了!以后记得要用正确的姿势开启午睡哦。

  脊椎问题不容小觑,深圳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15年专注颈肩腰腿痛,守护你的脊椎健康!

——推荐医生——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