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走路有踩棉花感,下肢问题,医生却说我是颈椎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7-21 17:47:20 咨询 预约

  棉花会给人一种绵密、柔软、细腻的感觉,踩在棉花上应该会很舒服、舒适,飘飘欲仙,仿佛走在仙境一般,感觉自己再走快一点就可以飞起来了。

  但是当你走在平路上突然有种踩棉花的感觉,那么,你可能生病了,这时就得注意了。

  脊髓功能障碍 走路如踩棉花

  这是因为颈椎生病了,颈椎椎体退化及相邻组织的退变造成了对脊髓的压迫,加上剧烈运动或长期的不良姿势等因素诱发导致了脊髓型颈椎病。

  进而脊髓受压或脊髓缺血,继而出现脊髓的功能障碍,临床症状表现为四肢麻木无力、活动不灵活、走路时有踩棉花的感觉等。

  男性患者多于女性

  脊髓型颈椎病一般多发人群在50岁以后,有部分人40岁往后也易患此病。

  男性患者多于女性,可能是因为男性体力劳动活动较多。

  患者出现手足麻木无力,不听使唤、手指感觉迟钝、腿脚支持不住、系扣子困难、行走不稳。有踩棉花感。不扶东西走不了路等等运动及运动神经障碍。大多数患者会同时出现运动及运动障碍症状。

  由于脊髓受压迫的部位及程度不同,脊髓型颈椎病患者多以慢性进行性四肢瘫痪为特征,表现为肢体运动、感觉障碍及膀胱直肠括约肌障碍等,大多数患者无颈肩疼痛症状。

  脊髓型颈椎病患者症状

  1、早期症状。双侧或单侧下肢疼痛、麻木、僵硬发抖、无力,常有踩棉花感。

  2、严重者下肢痉挛,行走困难,甚至卧床不起。

  3、病情持续发展可出现双侧上肢的感觉及运动障碍,如疼痛、麻木、酸胀、烧灼感、无力及活动不灵活等。

  4、晚期可有便秘、排尿困难、尿潴留或尿失禁等症状。

  5、脊髓型颈椎病患者可能并发头昏、眼花、吞咽困难、面部出汗异常等交感神经症状。

  如何尽早发现脊髓型颈椎病?

  患者早期常常会表现为双侧或单侧下肢麻木、疼痛、僵硬发抖、无力、颤抖,行走困难,走路时有踩棉花的感觉。

  之后,会发展为双侧上肢发麻,手指握力减弱,灵活性降低,手抓不住物品,出现胸、腹部像被绳子绑住一样的感觉,医学上称为“束带感”。

  症状加重的同时,可出现便秘、排尿困难与尿潴留或尿失禁症状。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建议去正规医院检查,一旦确诊脊髓型颈椎病,一定及时接受治疗,避免耽误病情。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