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椎病如何治?4种方法有效治疗颈椎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1-24 15:57:25 咨询 预约

  现在很多的白领都会出现颈椎病的症状,因为长时间的久坐,患有颈椎病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严重的话还会影响日常的生活。那么,颈椎病如何治?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如何预防颈椎病呢?下面就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颈椎病如何治

  1、药物方法

  止痛药物可以起到缓解颈椎因为患病时间够长而引发比较严重的颈椎疾病疼痛症状的,建议患者可以考虑使用止痛剂、镇静剂、维生素(如B1、B12)等药物进行治疗,但是不同的患者可能对于药物的敏感程度是不同的,因此建议患者应该尽可能对症用药,并且按疗程调整用药方案。

  2、按摩方法

  除了药物治疗之外,物理治疗、按摩治疗及运动治疗的效果都是非常理想的,如果病情过于严重的话,可能医生就会让您多休息,不要刺激患病部位了,而如果患者病情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这些方法都是可以尝试的,其中按摩治疗一定要注意力度,避免对颈椎部位造成二次伤害!

  3、饮食方法

  注意日常饮食,少喝酒,多吃新鲜的蔬菜:如豆芽、海带、木耳、大蒜、芹菜、地瓜、冬瓜、绿豆。多食用清淡的饮食,忌食油腻且过咸的食物,以易消化的食物为极佳的选择,同时还要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营养骨髓的食物。中医认为胡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牛骨等具有补肾髓功能。可以把这些材料加入到日常饮食中,以起到强壮筋骨,推迟肾与脊柱蜕变的效果。

  4、中医外治,膏穴疗法!

  此类疾病应以非手术的方式为优先首选,可以试试最广泛的国医疗法——膏药贴敷的方法。中医在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上通过外敷中药可以逐渐的减轻疼痛,活血化瘀、消肿止痛,如果再加上自我保健恢复锻炼,很快就可以完全恢复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