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青少年驼背有什么危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5-16 16:19:13 咨询 预约

  现在生活中很多青少年都有驼背的症状,这是因为青少年的骨胳具有有机物成分比较多,这样的骨胳韧性较好,具有较大的可塑性,若不注意坐立行走的姿势,就非常容易发生变形。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形成驼背的另一个原因是缺乏体育锻炼。

  那么,青少年驼背有什么危害?

  ㈠严重的驼背畸形可形成一种丑陋的姿态,使患者不能直视前方,不仅从心理上给患者带来痛苦,而且可造成终身残疾。许多患者不得不放弃自己钟爱的工作;家庭生活也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影响。

  ㈡驼背畸形常合并胸廓畸形、膈肌活动受限、内脏受压、胸腹相贴等,极大影响呼吸、循环及消化功能,易诱发呼吸及消化系统疾病,且一旦发生急腹症很难找到合适的手术入路。

  ㈢驼背患者的重心位于下肢前方,因此重心不稳,易摔倒而引起各种损伤,尤其是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脊柱已融合为一条长骨,很容易发生外伤性脊柱骨折,严重者可合并截瘫。更为严重的是驼背畸形引起的椎管狭窄,常可发生很难治疗的晚发截瘫。

  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对青年性驼背症常用以下疗法:

  ⑴常用穴位及部位——脾俞、胃俞、三焦俞、肾俞、腰阳关、委中、阳陵、绝骨等穴,及腰背部俞穴和骶棘肌。

  2.常用手法——滚法、掌根按揉法、双指揉法、按脊法、捏脊法、擦法等法,及被动运动法。

  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可点击在线咨询专家或拨打24小时专家热线:0755-26719191。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将竭诚为您服务。

  文章来源: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http://www.wz16.net/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