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青少年驼背的预防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1-06 17:34:01 咨询 预约

  青少年驼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近些年来很多年轻人甚至小孩都出现了驼背的现象,这不仅是因为各种不良姿势造成的,还具有很大的心理因素,因此还是需要及时改正的。

  一、预防驼背重点在青春期

  青少年的骨骼有机物成分较多,这样的骨骼韧性较好,具有较大的可塑性,若不注意坐立行走的姿势,易发生变形,形成驼背的另一个原因是缺乏体育锻炼。

  二、如何预防驼背

  注意端正身体的姿势,平时不论站立、行走,胸部自然挺直,两肩向后自然舒展。坐时脊柱挺直。看书写字时不过分低头,更不要趴在桌上。人们所说的要“站如松,坐如钟”是有一定道理的。

  正在发育的青少年较好 睡硬板床,以使脊柱在睡眠时保持平直。加强体育锻炼。认真上好体育课,做好课间操,促进肌肉力量的发展。

  三、矫正驼背贵在坚持手扶培压胸腰练习

  距墙一步距离站立,两臂上举,扶墙,上体尽量向前任,挺胸、凹腰,够不能前移,胸贴住墙,保持4拍再还原。这个练习应经常性练习,以使少年儿童逐渐形成挺胸拔背的姿势。

  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对青年性驼背症常用以下疗法:

  1.常用穴位及部位——脾俞、胃俞、三焦俞、肾俞、腰阳关、委中、阳陵、绝骨等穴,及腰背部俞穴和骶棘肌。

  2.常用手法——滚法、掌根按揉法、双指揉法、按脊法、捏脊法、擦法等法,及被动运动法。

  深圳五洲医院中医推拿68元/次 约吗?

  现深圳五洲医院“中医推拿68元/次”,在线预约即可享受。如若您正因浑身无力、没有精神、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多梦、烦躁、免疫力差等亚健康症状所困恼,不妨在线预约来五洲医院花68元钱推拿按摩一下,舒经活络、整脊利节、逐风驱寒、消肿止痛、宜通气血、调理脏腑、增强代谢废物和毒素的排泄。

  【预约方式】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