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冬病夏治三伏贴,温阳散寒正当时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07-20 15:56:04 咨询 预约

   冬病夏治三伏贴,温阳散寒正当时!
         什么是“冬病夏治”?

  “冬病”是指:阳气不足、肺气虚弱、虚寒疼痛及一些免疫功能低下等疾病;

  “夏治”是指:中药外敷,利用夏季三伏阳气旺盛的环境,扶助阳气,祛除寒邪,起到治病强身的作用。

  什么是“三伏贴”?

  三伏贴是指在夏季三伏天,自然界阳气最旺盛的时间,人体受阳气的温煦,腠理疏松,气血畅通,药物容易深达脏腑,对人体进行药物疗法,益气温阳、散寒通络,是治疗、调整脏腑疾患的较佳 时机,寒邪最易消除。

  三伏天贴敷药物可经穴位由表入里,循经络深达脏腑,以调节气血阴阳,治疗能刺激穴位,使药物更好地循经导入,从而达到防治冬季易发疾病的目的。还能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起到“药穴同疗”的作用。

  因药物不经胃肠道代谢,故三伏贴能保护脏腑,且使用方便,副作用小,避免了打针吃药之苦。

  三伏贴你贴对了吗?

  根据具体的病证选用不同的中药药材、不同的穴位,病史较长或病情较为顽固者可适当增加贴敷次数,贴敷时间以机体自我感觉可以耐受为度,但一般不超过24小时。

  不同的体质和不一样的病证选用不同的穴位,同时可配合辨证施治的中药内服等治疗措施,冬病夏治的疗程至少连续应用3~5年。

  实际上,“三伏贴”只适用于具有阳气不足表现的一类疾病,这类疾病往往都有遇寒加重,得热痛减的特点。

  如果本身体内阳气过盛,再贴“三伏贴”就会更加打乱自身的阴阳平衡。因此,患者较好 在贴敷前先到专科由医生进行检查。

  三伏贴的适应症哪些?

  ①呼吸系统疾病:慢性咳嗽、鼻炎、慢性咽炎、体虚易感冒等。

  ②骨关节疾病:颈椎病、肩周炎、腰痛、风湿病等。

  ③妇产科疾病:月经不调、痛经、宫寒、产后头痛、慢性盆腔炎等。

  ④小儿疾病:哮喘、遗尿、生长发育迟缓、厌食等。

  ⑤消化系统疾病:慢性胃肠炎、腹泻、厌食、消化不良等。

  ⑥亚健康调理(治未病):免疫功能低下、阳虚体质、亚健康等。

  “三伏贴”期间注意事项

  1.药物穴位帖敷后如有局部皮肤出现瘙痒时,不要用手搔抓以防感染。敷贴后,局部若有发痒发热,皮肤发红为正常;敷贴24小时内患者禁用冷水洗澡,不曝晒。成人每次贴敷时间为3—4小时,儿童0.5—2小时为宜,如出现明显皮肤发红、瘙痒不适,可随时揭除。

  2.慎用辛辣、燥热之品,以防伤阴;忌食寒凉肥甘滋腻之品,夏季炎热,往往易贪凉饮冷,若大量进食寒凉之品,则易致中阳受损,脾胃虚弱,甚至损及一身之阳气,影响治疗效果。若服用大量肥甘之品,易伤脾胃,影响消化,易导致阳气不运,变生它病。

  3.避免受凉:敷贴后最忌贪凉。在敷贴2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别洗冷水澡。治疗期间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防止大量出汗,不宜吹冷气等。

  4.三伏贴包含了中医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建议在医院医生的指导下,根据个体的体质和病证的具体表现辨证施用。

  2018年三伏贴贴敷时间

  冬病夏治三伏贴,温阳散寒正当时

  三伏天已临,冬病夏治正当时,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特为广大深圳居民送出一大波祛病养生福利,不仅三伏贴买2送1,还有特惠中医理疗,时间有限,赶紧预约吧!

  【买二送一】:买2个系统三伏贴赠送1个系统三伏贴

  【4人同行1人免单】:4人及以上家人朋友同行,购全疗程套餐(即3人购买全疗程5次贴敷费用),1人免单(送1疗程5次贴敷)

  【三伏享特惠套餐

  ①祛湿散寒套餐:中药熥疗+祛湿火罐 98元

  ②颈/腰调理套餐:点穴推拿+艾灸+中药熥疗 168元

  ③温阳补肾套餐:点穴推拿+艾灸+中频脉冲+拔火罐+中药熥疗 188元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三伏贴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