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三伏贴错过初伏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19 17:48:17 咨询 预约

  三伏贴,又名天灸,是一种传统中医的治疗法。结合针灸、经络与中药学,以中药直接贴敷于穴位,经由中药对穴位产生微面积化学性、热性刺激,达到治病、防病的效果。中医学观点认为,在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贴敷,可以治疗多种反复发作及过敏性病症,如鼻炎、气管炎、咽炎、哮喘等。

  2019年三伏贴时间

  初 伏:7月12日—7月21日

  中 伏:7月22日—8月10日

  末 伏:8月11日—8月20日

  末伏加强:8月21日—8月30日

  看到三伏贴的时间很多市民表示已经错过了初伏,感觉惋惜,纷纷咨询是否还能贴三伏贴,还有没有用。

  在这里,深圳五洲医院针推医生解释:错过了初伏还可以贴!且为了加强三伏贴的冬病夏治疗效,还增加了一次三伏贴后的加强贴。三伏贴贴药时间并不必拘泥,夏至开始后末伏结束前都可来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贴敷三伏贴。

  为了能巩固夏日“三伏贴”敷贴的效果,加强控制疾病的发作,可在本年冬季三九天继续“三九贴”治疗,获得更理想的疗效。

  三伏贴六大适应症

  1、呼吸系统疾病:咳嗽、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心病、鼻炎等反复感冒等。

  2、消化系统疾病:虚寒性胃痛、慢性胃肠炎、腹泻、消化不良、厌食等。

  3、骨关节疾病:湿与类风湿关节炎、肩周炎等骨关节问题以及各种颈、肩、腰、腿痛等问题。

  4、妇科疾病:宫寒、痛经、月经不调、产后头痛、坐月伤风等虚寒性者。

  5、小儿易患疾病:体虚反复感冒、哮喘、厌食、遗尿、消化不良、生长发育迟缓等。

  6、亚健康:免疫功能低下、体弱怕冷、阳虚体质、亚健康等。

  三伏贴禁忌症

  1、患有皮肤疾病或皮肤有破损者不宜贴敷

  2、发热,流鼻涕、咳嗽等症状的患儿不宜贴敷

  3、对贴敷药物过敏者不宜贴敷

  4、妊娠期妇女、糖尿病患者、肿瘤患者等不宜贴敷

  冬病夏治正当时

  三伏贴,你的夏季养生必备

  福利!

  三伏贴买二送一

  今年三伏贴,你跟贴了吗?

  贴敷时间:7月12日-8月30日

  活动福利

  1、全疗程仅需158元;

  2、买二送一:买2个全疗程三伏贴,赠送1个全疗程三伏贴;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三伏贴

  “三伏贴”认识误区

  误区一:能治百病

  中医界有权威的专家认为“三伏贴”对治疗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有特别疗效,但并非能治百病。做“三伏贴”之前,一定要提前找医生诊断,看是否适合贴。

  误区二:贴得越久越好

  不少成年人不听医嘱,贴完回家后长时间不取下来。这是不对的,贴得太久对表面皮肤也会造成一定的损伤,如皮肤容易起泡、溃烂。成人4—6小时就已经足够发挥其中的药效了。

  敷贴后注意事项

  1、贴药时间也可根据病人个体差异适当调整延长。如果贴敷部位出现痒、痛难忍时,当即取下贴敷药物,切勿用手搔抓。当天不宜洗澡。

  2、敷贴期间不要贪凉,避免电扇直吹或温度过低的空调房久待。减少运动,避免出汗,多饮水。应禁食忌烟、酒、生冷、油腻、辛辣等生冷刺激性食物。

  3、贴敷期间密切注意病情变化和有无不良反应,贴药后如皮肤出现水泡,应注意保护好创面,起疱后一定不要搔破,少量小的水疱可自行吸收,大水泡可用消毒针头刺破抽液,外涂5%碘伏液,可用透气的纱布覆盖,预防感染。必要时请上医院进行处理,避免感染。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