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三伏贴有什么用?看看这篇三伏贴的自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6-30 17:33:32 咨询 预约

  又是一年三伏天,冬病夏治正当时!作为冬病夏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三伏贴有着深厚的内涵和底蕴。但是,眼看着三伏天就要来了,“三伏贴”却格外苦恼,感觉自己被很多患者误解了。

  下面请欣赏:三伏贴君的真情告白

  我的出生史——

  三伏贴的由来与原理

  三伏贴是中医学防治疾病的一个富有特色的重要方法,源自清代《张氏医通》记载的白芥子发泡疗法。

  它是根据《黄帝内经》中“春夏养阳”的原则,利用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充沛、体表经络中气血旺盛的有利时机,针对不同体质和病情,进行穴位贴敷,通过药物直接刺激穴位。

  药性透过皮毛腠理由表入里,渗透达皮下组织,一方面在局部产生药物浓度的相对优势;另一方面可通过经络的贯通运行,对五脏六腑的生理功能和病理状态,产生良好的、温和的治疗和调整作用,从而调理气血,温补阳气,祛风散寒,活血通络,进而改善体质,提高免疫力,使冬季易发生或加重的病症减轻或消失,达到治病和养生的目的。

  我不是万能贴——

  看官们千万别盲目跟“贴”

  三伏贴”治疗的患者中,不仅有老人、小孩,也有年轻人。有人想通过伏贴改善睡眠;也有人不知“三伏贴”能治哪些病,只是出于好奇,想来“体验”一下。还有人以为贴敷能“包治百病”,盲目跟风加入“三伏贴”治疗。

  “三伏贴”的适应病症:

【冬病夏治】2019年三伏贴时间表,千万别错过!

  哪些人不适合“三伏贴”治疗?

  1、重症患者人群

  如糖尿病患者、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症状严重者、肺结核患者、湿热型胃痛患者、肿瘤患者都不适合“三伏贴”治疗。

  三伏贴是中医内病外治的一种防治并举方法,是治疗疾病的辅助手段。但它并不是“包治百病的神药”,不能完全代替其他治疗,像一些慢性病患者,如果还正在服药的话,在敷药期间不能盲目减药或停药。对于一些重症疾病,更应该采取综合性治疗。

  2、热性疾病患者

  一切属于热性的疾病都不适合用“三伏贴”疗法,例如咳喘伴有吐黄痰、咯血、发烧的患者、肺结核活动期伴有咯血的人都不能用“三伏贴”治疗。

  3、孕妇、过敏体质等

  对贴敷药物极度敏感、有严重心肺功能障碍的疾病,或患有支气管扩张的患者、特殊体质、接触性皮炎等皮肤病患者以及孕妇,都不适宜贴“三伏贴”。

  我不是大忽悠——

  看似都一样但并非千人一方

  中医讲究辨证论治,“冬病夏治”的膏药大都是提前做好的,不管老人小孩、男人女人,看起来用的是同一种。

  其实,冬病夏治”相当于普方,对症者都可以用。接受“冬病夏治”的患者大都有虚或寒的问题,那些阴虚火旺、湿热症者是不能做的,因此,从狭义的角度来说,这已经进行了辨证论治。且贴敷前会由医生辩证选穴,对于一些特殊人群,医生还会配合针灸、膏方、汤药等其他治疗手段。

  为了加强三伏贴的冬病夏治疗效,我们不仅在原有三伏贴的基础上研发出制驱寒暖宫贴、理气呼吸贴、驱邪健骨贴、健脾和胃贴、小儿固本贴、亚健康调理贴六大配方三伏贴,还增加了预贴和加强贴。

  目前,三伏贴预贴已经开始!

  适合冬病夏治的你们,

  千万不要错过治疗好时机哦。

  深圳五洲三伏贴

  现在预约0元预贴!

  预贴贴敷时间为:6月25日-7月15日

  活动福利

  ①三伏贴预贴0元;

  ②全疗程仅需158元(包括预贴、初伏贴、中伏贴、末伏贴、加强贴);

  ③预购有礼:7月6日前购买三伏贴全疗程即可赠送价值50元的祛湿拔罐一次。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三伏贴预贴

冬病夏治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