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5月7日世界哮喘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5-07 10:01:41 咨询 预约

  2013年5月7日是世界第十五个哮喘日,今年哮喘日的主题是“哮喘是可以控制的”。哮喘是生活中的常见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哮喘对患者的身体影响很大。对哮喘病人来讲,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由于家长对小孩的饮食控制过于严厉,禁这禁那,以致营养不良、面黄肌瘦,影响其生长发育,且失去抗病能力及其自身恢复的功能。

  哮喘是不能**的,但是可以控制预防。深圳五洲医院哮喘老中医介绍几个预防哮喘的方法:

  ⑴.忌生冷及咸食:忌各种生冷瓜果,这类食品有碍脾胃,对水湿运化不利,聚湿生痰,使肺气失于通畅,而使慢支症状加重;咸食可使体内水钠潴留,加重支气管粘膜充血,使症状加重。

  ⑵.忌食腥发肥腻及产气食物:腥发之物,特别是海腥类如:鱼、虾、蟹等,除助湿生痰外,还可引起过敏,油炸类,烧烤类,油腻之品,多食损伤脾胃,易助湿生痰。“鱼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这是有道理的。

  ⑶.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易于化躁,增生痰液,可伤及肺阴,故辣椒、咖喱粉、芥末、胡椒、大葱、白酒等都不宜食用。

  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可点击在线咨询专家或拨打24小时专家热线:0755-26719191。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将竭诚为您服务。

  文章来源: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http://www.wz16.net/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