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些习惯清扫“腰部疼痛”,让你人老腰不老!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07 11:25:18 咨询 预约

  “刚开始是腰酸,后面开始疼痛,后面慢慢腿脚麻木无力不能走动,以至于越来越严重,走两步就痛得哭,感觉已经生无可恋了。”

  “夜里躺在床上睡觉,腰痛发作,不能动弹。半夜想上卫生间,刚站起来,就痛得直叫唤。”

  “曾经有半年时间我因为腰的问题没办法工作,辞职在家,每天只能躺着。那种绝望,没有腰痛过的人是不会理解的!”

  以上是一名腰椎病患者的自述。

  腰部是支撑我们身体的重要部位,一天中除了睡觉,站、坐、行都需要用到腰部的力量,若腰部出现问题,未及时找到病因进行控制,随着年龄的增长,腰部问题会愈发严重,甚至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

  2个动作,测测你的腰还好不好。

  动作一 抬小腿

  找个地方平躺,伸直双腿,然后让人帮忙轻轻地抬高一条腿,观察一下抬高的角度。如果刚刚把腿抬起一点点或是抬到 60~70度时就感到明显的腰疼、屁股疼、腿疼,则怀疑腰部可能有损伤或病变。

  一侧做完再换另一条腿。一般情况下,腰部没问题,抬高到 60~70 度都没问题,也不会觉得痛。

  动作二 抬大腿

  这次换俯卧,趴在床上或瑜伽垫上,同样地双腿伸直,小腿弯曲90度。

  让帮手一手托住你的膝盖,一手抓住脚踝,慢慢向上抬大腿,注意保持小腿90度弯曲不动。

  正常情况下大腿抬起10cm左右都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刚抬起一点就大腿前侧疼痛,则怀疑腰部有疾病。

  注意事项:做动作的时候尽量放松,抬腿时轻一点、慢一点,感觉疼痛时就停下。

  保护腰椎,你要这么做

  1,不久站久坐

  长时间站立以及坐着,都会加重腰椎压力,肌肉也会疲劳僵硬,从而出现腰背疼,导致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等。所以,应该避免久站久坐,工作时每隔1-2小时就要起来走动走动,站也是如此。

  2,不要经常弯腰

  弯腰,其实也是对腰椎间盘有一个挤压的动作,时间长了易导致腰椎间盘往后突出,压迫脊髓,引起剧烈疼痛。

  3,经常锻炼

  腰背部肌肉是维持腰椎稳定性的重要结构之一,强壮的腰背部肌肉,就象脊柱的强有力的保护伞,有助于维持及增强脊柱的稳定性,可以有效地预防急慢性腰部损伤和腰痛的发生。

  4、中医护理

  当腰部出现了疼痛、僵硬、酸胀等症状,可以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推拿、热敷、灸法、推拿、熏药等方法帮助改善,同时还可以疏通经络、运行气血,松解腰椎压力。

你的腰还好吗?

现在预约

多项优惠中医理疗供你选

8元 艾灸

18元 中药熏药

58元 颈/腰推拿 

68元 艾灸+中药熏药+颈/腰推拿+中医问诊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