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足跟痛是老年人一定要注意预防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5-15 15:23:20 咨询 预约

  对于老年人来说,脚是最容易出现疾病的身体部位。所谓“人老先老腿和脚”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其中足跟痛是老年人常有的症状。而引起足跟痛的足部疾病很多。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老中医提醒:足跟痛是老年人一定要注意预防的。

  ⑴足跟脂肪纤维垫炎。简称跟垫炎,跟垫是由弹力纤维分隔,包绕脂肪组织而构成,有防震作用。患者脚跟部被硬物硌伤或长期压迫、受风着凉可使跟垫发生炎症。临床表现为足跟疼痛、肿胀,有浅在压痛。

  ⑵跖腱膜炎。跖腱膜长于足底,附着在跟骨结节上。外伤、劳损或寒冷潮湿均可引起跖腱膜炎症。表现为患者跟下或足心疼痛,足底有紧张感。若跟骨结节前缘有压痛,牵扯跖腱膜可使疼痛加重。

  ⑶跟部滑囊炎。外伤或反复摩擦可使跟骨下、跟骨后或跟腱前滑囊发生炎症。患者可出现局部疼痛、肿胀、皮肤发红、皮温升高以及局部压痛。

  ⑷跟腱腱围炎。患者跟腱附着部位的腱周围组织因外伤或劳损发生炎症引起跟腱部肿胀、疼痛。发病后,患者跟腱粗大、有压痛。活动时踝关节疼痛加重。老年人发生足跟痛后,首先应找病因,依据X线片可检查出是否为肿瘤、结核、骨刺等病变。急性期时,患者应适当休息,局部热敷、按摩,以及口服消炎止痛药如消炎痛、布洛芬、扶他林等。

  足跟痛是老年人一定要注意预防的。预防老年人足跟痛的措施有:①选穿轻软合适的鞋子;②坚持足部锻炼,以增强肌肉韧带的力量和弹性,如赤脚在沙地上行走;③在鞋子接触足跟痛的部位挖一个相应的圈孔,减轻局部软组织的受压损伤;④坚持每晚用温热水泡脚,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可点击在线咨询专家或拨打24小时专家热线:0755-26719191。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将竭诚为您服务。

  文章来源: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http://www.wz16.net/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