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春天到了,当心过敏性鼻炎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0 17:03:21 咨询 预约

  春暖花开,冷暖自知。春风春雨花经眼,江北江南水拍天,绵绵花香惹人醉,奈何鼻痒清涕流。当别人赞赏大好春光之时,也许就是那害怕春天的的孩子。当别人闻得花香醉,垂柳袅袅留倩影之时,也许你就是个在春天戴上口罩远离花香柳絮的孩子。

  春天到了,春天的动情与浪漫与你无缘,春天的鸟语花香与你无缘,你只是希望这恼人的春天早点过去。没错,就是那个有着过敏性鼻炎的孩子。伴随着季节的变化,你的喜怒哀乐就画在你的脸上。

  过敏性鼻炎

  即变应性鼻炎,是指特应性个体接触变应原后,主要由IgE介导的介质(主要是组胺)释放,并有多种免疫活性细胞和细胞因子等参与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其发生的必要条件有3个:特异性抗原即引起机体免疫反应的物质;特应性个体即所谓个体差异、过敏体质;特异性抗原与特应型个体二者相遇。变应性鼻炎是一个全球性健康问题,可导致许多疾病和劳动力丧失。

  临床表现

  变应性鼻炎的典型症状主要是阵发性喷嚏、清水样鼻涕、鼻塞和鼻痒。部分伴有嗅觉减退。

  1.喷嚏

  每天数次阵发性发作,每次多于3个,多在晨起或者夜晚或接触过敏原后立刻发作。

  2.清涕

  大量清水样鼻涕,有时可不自觉从鼻孔滴下。

  3.鼻塞

  间歇或持续,单侧或双侧,轻重程度不一。

  4.鼻痒

  大多数患者鼻内发痒,花粉症患者可伴眼痒、耳痒和咽痒。

  医生提醒:一旦发现身边的人有这几种状况,要赶紧治疗,不要错过合适的治疗时机。

  如何治疗过敏性鼻炎?

  五洲特色中医辩证疗法助你缓解

  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专注中医针灸推拿治疗过敏性鼻炎,采用传统中医辩证治疗+特色中西医结合疗法,专心研究出独有的中医“五步疗法”,将中药外敷、针灸、理疗、穴位靶向治疗、内服中药融为一体,起到了化燥、除湿、祛寒、疏风的作用,从而达到了全面协调肺脾肾三大脏腑生理机能、平衡阴阳的目的,调节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使过敏性鼻炎从根本上得到治愈。同时,此种方法对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病症的治疗疗效也非常明显,疗程短,见效快,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欢迎来深圳五洲医院网上挂号或咨询。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过敏性鼻炎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