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过敏性鼻炎与感冒的区别要搞清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15 09:50:57 咨询 预约

  过敏性鼻炎虽然是一中很常见的疾病,但是由于其发病时候的症状与感冒颇为相似,因此很多时候人们都会把过敏性鼻炎当做感冒来治疗。这也是过敏性鼻炎在治疗的过程中最容易走进的误区。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区分过敏性鼻炎和感冒,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专家给出了一些建议。

  所谓的过敏性鼻炎是在患者接触过敏原之后引起所引起的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症状。这些症状很容易与感冒的症状相混淆。甚至有些患者直接自行使用感冒药,造成疾病迁延难愈。

  想要认清过敏性鼻炎,就要注意以下几点:

  区别1——看鼻子

  过敏性鼻炎:仔细观察患者的鼻腔,看鼻黏膜是否呈淡红、苍白或暗灰色,是否有水肿,鼻部分泌物是否较稀薄而无色,这些都是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感冒:而感冒的鼻部分泌物则较黏稠且不透明。

  区别2——看症状

  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最主要的症状就是没完没了的打喷嚏,每次几个甚至十几个,并且在喷嚏后还会出现大量清水样鼻涕,鼻腔痒并长时间堵塞。

  感冒:而感冒常伴随发烧、喉咙发炎或咳嗽等症状。

  区别3——看诱因

  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发生肯定有某些诱因,而且发病的时间和环境也是有规律的,例如在气候骤冷骤热时;在某些环境里,如动物园、公园附近;接触某些物品,如灰尘、冷空气等症状发作或加重,离开上述环境和物品时症状减轻。

  感冒:而感冒通常会在7天内自愈。

  区别4——看体质

  过敏性鼻炎:过敏性体质的人,通常来说患过敏性鼻炎的机会会更大一些。过敏性鼻炎的病程一般较长,而且容易在接触过敏原后反复发作。

  感冒:而感冒则一般一周左右即可痊愈,与接触过敏原无关。

  通过上面几点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如何区分过敏性鼻炎和感冒。只有认清了这些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才能够及时发现,不至于错把鼻炎当做感冒。如果患者或者家长没有办法确定,千万不可乱用药,要及时到医院确诊并进行合理的治疗。

  注意:

  1)一般感冒后,容易诱发鼻炎,鼻炎鼻塞严重,不好恢复,一般超过一周的情况,可能是对寒冷引起的过敏性鼻炎。

  2)宝宝一般是单纯性鼻炎比较多,注意防护,大一些自然会好。有些宝宝遇冷空气会流清鼻涕,也在自愈排毒,一般流个1-2天,毒排出就自然好,或者天气回暖也会自然好。

  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专家提醒:很多人认为,过敏性鼻炎就是打打喷嚏,流流鼻涕,没什么关系,其实,如果不加以控制,过敏性鼻炎可进展为鼻窦炎、咽炎、支气管炎,甚至会诱发哮喘发作,且会影响身体健康,不可小觑。

  如何治疗过敏性鼻炎?

  五洲特色中医辩证疗法助你缓解

  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专注中医针灸推拿治疗过敏性鼻炎,采用传统中医辩证治疗+特色中西医结合疗法,专心研究出独有的中医“五步疗法”,将中药外敷、针灸、理疗、穴位靶向治疗、内服中药融为一体,起到了化燥、除湿、祛寒、疏风的作用,从而达到了全面协调肺脾肾三大脏腑生理机能、平衡阴阳的目的,调节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使过敏性鼻炎从根本上得到治愈。同时,此种方法对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病症的治疗疗效也非常明显,疗程短,见效快,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欢迎来深圳五洲医院网上挂号或咨询。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过敏性鼻炎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