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入夏过敏性鼻炎多发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22 14:58:23 咨询 预约

  入伏之后,天气更加炎热,对于过敏性鼻炎患者来说,可怕的不是炎炎夏日,而是夏天里的那一抹绿!蒿草肆虐,鼻炎发作,鼻子堵、眼睛痒、打喷嚏、流鼻涕……过敏性鼻炎的种种症状,如魔咒般挥之不去,让人心烦意乱,甚至寝食难安。

  如果你不是鼻炎患者,请想象一下,放100只小蚂蚁在你的鼻腔里,在你的上下颚,在你的耳朵里……这些只是痒,再加上眼睛浮肿,流眼泪,打喷嚏,晚上睡觉呼吸不畅,头晕脑胀...简直太可怕了!

  鼻炎患者分毫不敢停下自救的脚步,都在跪求解决良方。打针,吃药、喷剂……各种方法都试过了,各种苦也都捱过来了,可是我的鼻炎为啥就是不见好?是不是方法没选对呢?

  过敏性鼻炎是一种常见病,同时也是一种比较危险的疾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如经常会出现鼻塞、流鼻涕、头痛、嗅觉障碍等,长期下来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的情况,若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多种并发症,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

  过敏性鼻炎治疗的误区

  1、把过敏性鼻炎当成感冒

  有些人在出现鼻痒、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状时,误以为是换季穿衣、饮食不当引发的“顽固性感冒”或“热伤风”,常常自行服用感冒药物,结果导致病程迁延,最终可呈终年鼻塞、流涕的持续状态。

  2、滥用减充血剂

  有些患者因长期鼻塞,单纯应用局部减充血剂治疗,而且应用比较随意,一天累计可达5~10次。由于这类滴鼻剂通常具有较强的血管扩张反跳作用,是引起药物性鼻炎最常见的原因,因此疗程不宜超过三天,每日滴鼻次数不能超过三次。

  3、过早停药

  许多患者只在犯病时用药,症状稍一缓解就停药,导致过敏性鼻炎时好时坏,甚至愈来愈严重。医学专家建议,对于常年性过敏性鼻炎,每次发作时要持续治疗1~2个月。

  4、忽略过敏源阻断

  很多患者常年暴露于过敏源中,不注重过敏源的阻断,如不佩戴护具进行室外活动、长期暴露在蒿草、花粉多发地等。医学专家建议,应佩戴专业鼻部防护装备隔绝过敏源。

  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提醒

  过敏性鼻炎的防治是一套“组合拳”

  包括防护、饮食、运动、药物及清洁5个环节

  其中避免接触过敏源尤为关键

  应该贯穿所有鼻炎发展和治疗的阶段

  过敏性鼻炎患者除了在花粉播散季节外出应佩戴护具进行防护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平常多饮水,多食用水果,注意清淡饮食;同时还要加强运动,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同时及时服用抗过敏药,如果喷嚏不断,千万别硬扛着不吃药,以免加重病情或引发并发症。

  如何治疗过敏性鼻炎?

  五洲特色中医辩证疗法助你缓解

  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专注中医针灸推拿治疗过敏性鼻炎,采用传统中医辩证治疗+特色中西医结合疗法,专心研究出独有的中医“五步疗法”,将中药外敷、针灸、理疗、穴位靶向治疗、内服中药融为一体,起到了化燥、除湿、祛寒、疏风的作用,从而达到了全面协调肺脾肾三大脏腑生理机能、平衡阴阳的目的,调节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使过敏性鼻炎从根本上得到治愈。同时,此种方法对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病症的治疗疗效也非常明显,疗程短,见效快,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欢迎来深圳五洲医院网上挂号或咨询。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过敏性鼻炎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