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怎样用推拿治疗痄腮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5-12-19 14:24:00 咨询 预约

  痄腮又称发颐,民间俗称“大嘴巴”、“大头瘟”、“哈蟆瘟”,属温毒一类热性病。现代医学称为流行性腮腺炎,是感染腮腺炎病毒所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本病全年均可发生,但以冬春多见,散发为主,亦可引起流行。发病年龄以5~9岁小儿为多,年长儿童可并发睾丸炎,个别可并发脑膜炎,但一般预后良好,一次感染后可获终身免疫。

  本病发病初期有发热、头痛、纳差或呕吐,1~2天即出现腮腺肿大,通常先见于一侧,继见于另一侧,以耳垂为中心,边缘不清有弹性感,局部有发硬、疼痛、压痛,张口咀嚼时疼痛加剧,两颊内腮腺管口(第2臼齿)可见红肿。祖名中医学认为本病由风温病毒所引起,病邪从口鼻而入,壅阻少阳经脉,郁而不散,结于腮部。按摩能疏散风热、疏通气血、清热泻火,达到治疗本病的目的。

  【按摩疗法】

  (1)取坐位,用拇指指腹端按揉翳风、风池穴各1分钟;再揉大椎穴2分钟。

  (2)取坐位,用拇指桡侧端清肺经100次;再用示(食)指、中指指腹面清天河水、退六腑各l0O次;最后用拇指指腹端按揉合谷、曲池穴各2分钟。

  (3)取仰卧位,用手小鱼际擦两足底涌泉穴各2分钟。

  (4)取俯卧位,用双手拇指、示(食)指捏脊5遍;再用指擦法自上而下擦脊柱10遍。

  (5)邪陷心包者,用拇指甲掐心经5次,掐小天心20次,再行水底捞月:用冷水滴入患儿掌心,用拇指指腹端从其手掌水底穴(小指旁)推至明月穴(在握拳时中指端所指处)。用旋推法,边推边吹凉气,重复进行30次。

  中医推拿——元老医术,恢复机能

  通过不同手法对不同经络穴位的刺激作用,可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活血化瘀、散风除湿、温经散寒、消肿止痛、调和气血、调理脏腑、增强代谢废物和毒素的排泄,强身健体、防病治病,恢复活力,对治疗颈椎、胸椎、腰椎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深圳五洲医院中医推拿68元/次 约吗?

  现深圳五洲医院“中医推拿68元/次”,在线预约即可享受。如若您正因浑身无力、没有精神、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多梦、烦躁、免疫力差等亚健康症状所困恼,不妨在线预约来五洲医院花68元钱推拿按摩一下,舒经活络、整脊利节、逐风驱寒、消肿止痛、宜通气血、调理脏腑、增强代谢废物和毒素的排泄。

  【预约方式】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