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医院是怎么确诊股骨头坏死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6-26 11:40:19 咨询 预约

  股骨头坏死在生活中是常见的骨科疾病,不少人都被股骨头坏死疾病困扰着,出现股骨头坏死的临床症状一定要尽快去医院检查治疗。那么,医院是怎么确诊股骨头坏死的。

  ⒈股骨头坏死体征检查先进行按压,做局部深压,检查患者哪里疼痛,确定是否符合股骨头坏死疼痛症状。做功能检查试验为阳性,即为股骨头坏死又一确诊依据,检查试验有4字试验、伽咖S征、ALLIS征等。其中4字试验比较常用,被测试者仰卧平躺,一腿伸直,提起另一侧小腿置于伸直腿的膝上弯曲下压(即两腿构成一个“4”字),以观察是否诱发同侧骶髂关节疼痛,这是判断骶髂关节病变的一种检查方法,出现疼痛感则试验结果为阳性。

  ⒉股骨头坏死最有力的确诊依据是拍摄医学影像检查。比较常用的为X线平篇、CT、核磁共振(MRI)。其中CT和核磁共振(MRI)成像比较细致**,可以减少误诊的情况。患有股骨头坏死医学影像篇会有骨纹理细小或中断,股骨头囊肿、硬化、扁平或塌陷等情况出现。

 

  文章来源: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http://www.wz16.net/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