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手腕肿物是啥?莫恐慌!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12-26 10:49:54 咨询 预约

  在一个晴朗明媚的早晨,睁开眼睛,拿起你的手机开心的刷抖音的时候,觉得手腕有些酸胀不适,突然发现不知何时手腕上多了一个包,心中一惊,这是什么?哪里来的?怎么回事? 坐下来静静一想,这两天只是累了一些,又没受什么伤,怎么会长一个包呢?该不会是……肿瘤……不!我还年轻,我还要出去看看,我还要……迈着紧张的步伐,心中惴惴不安,赶往了医院。

  这是啥——腱鞘囊肿

  腱鞘囊肿是发生于关节部腱鞘内的囊性肿物,一种组织退变所导致的疾病。囊肿的囊壁为致密的纤维结缔组织,囊肿内有无色透明或橙色、淡黄色的胶冻状粘液,囊腔多为单房结构,部分为多房结构。

  为什么会长包块

  目前主要认为与局部营养不良,局部慢性劳损有关,部分与外伤有关,与某些需要长期活动关节的职业相关,例如打字员、银行点钞员或长时间电脑操作等的工作。

  那我会有什么不舒服

  1. 手腕或足背等处出现局部肿块隆起,偶有有疼痛或不适。个别可压迫神经,出现相应的感觉和运动障碍。

  2. 肿块呈半球形,豌豆至拇指头大小,一般不超过2cm,表面光滑饱满,与皮肤无粘连,触之坚硬,有弹性,可有囊性感,压之有酸胀或痛感。

  怎么确诊

  专业医生看诊、B超检查、磁共振MRI都可以协助诊断。

  有什么办法,有什么办法,有什么办法(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 腱鞘囊肿可以自消,但时间较长。

  2. 浅表囊肿可用外力压破、击破、挤破或用针刺破囊壁,待其自行吸收,可治疗,但易复发。

  3. 麻醉下用粗针头穿刺,尽量抽尽胶状液,加压包扎,但容易复发常复发。

  4. 手术治疗为佳。手术必须仔细将全部囊壁连同周围部分正常的腱鞘、腱膜等组织切除。手术治疗一般较为成功,但少数也有复发的可能。

  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提醒

  手部包块并不全部是腱鞘囊肿,还有可能是腱鞘炎,手部多种肿瘤,如软骨瘤、滑膜瘤、等也可表现为手部包块。因此,如果您手上发现异常包块,应及早去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快速预约:点击在线咨询“姓名+电话+腱鞘炎

  <<<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