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肩周炎了多注意这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12 16:13:31 咨询 预约

  肩周炎也叫做五十肩,这对上班一族的白领来说是一大困扰,不仅影响工作、生活,还给身心带来一定的危害。

  肩关节的关节囊较为松弛,关节的稳定性要靠周围的肌肉、肌腱和韧带的力量来维持,但肌腱本身的血液供应 较差,并且会随年龄的增长而发生退行性改变,再加上肩关节活动比较频繁,因而易发生慢性劳损,从而导致 原发性肩周炎的发生。

  主要表现为肩部疼痛,有阵发性或持续性之分。急性期疼痛剧烈、昼轻夜重、夜不能寐、不能向患肢侧卧,严 重者有触痛且疼痛时出汗,肩关节活动受限,尤其不能进行外展、外旋、后伸等动作,严重者不能进行刷牙、 洗脸、梳头、脱衣等日常行为。

  在肩周炎早期 即疼痛期,病人有很强的疼痛症状。而疼痛造成的肌肉痉挛导致了功能障碍,所以解除疼痛是 主要的,目的是预防关节功能障碍。有很多人就是肩膀有点酸疼,他就会给自己诊断得了这个毛病,但其实如 果得了肩周炎的话,有很多活动都会受到限制的。

  患肩周炎要多活动手臂,因为肩周炎肩胛骨缝会粘连,多活动有利于恢复,治疗肩周炎的办法有很多种,可以 通过吃消炎药,也可以通过去养生店做按摩,做推拿来缓解。

  肩周炎多注意这几项

  肩周炎患者可进行自我按摩,每日1次,坚持1~2个月就可见效果。要避免过度劳累,不要提重物;注意肩关节 周围的保暖,避免受寒或意外损伤。

  患肩周炎平时要多注意防寒保暖。因为天气比较冷的时候会使肌肉收缩,这样会产生较多的代谢物,长时间的肌 肉组织会受到刺激而发生痉挛。

  患有肩周炎不能长期的劳累,要多活动筋骨,并且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平时生活中还要改变自己的不 良姿势,尤其是经常在电脑旁边工作的人。

  晚间尤为疼痛

  肩周炎的疼痛,一方面是由于无菌性炎症的充血和水肿压迫和牵张末梢神经(肌腱和韧带等属于致密组织,轻 微的肿胀也会引起牵张反应)引起;

  另一方面,炎症的刺激、充血、血流淤滞等使局部炎性产物积聚滞留,这些物质本身即有较强的刺激痛觉神经的效应,引起疼痛。

  五洲深圳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王林华主任指出:如今,肩周炎不但趋向年轻化,其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高,因而人们应更加重视肩周炎的养护,积极采取中医理疗护理肩颈,悉心听从医师指导,坚持治疗缓解病痛。

  快速预约:点击在线咨询“姓名+电话+肩周炎

  <<<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