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肩周炎有哪些症状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03 14:49:25 咨询 预约

  在我们平时生活中,常常可以见到一些老人很害怕雨天,到了下雨的天气,身体各个部位都会发生剧烈的疼痛,这个时候往往就是肩周炎发作了。

  很多人一开始觉得自己肩部等地方酸痛是正常就没有给予理会,到了老年才来后悔。

  今天我们要讲的主题就是肩周炎有什么症状,针对这一问题,我们首先给大家介绍下肩周炎的形成原因,再给大家讲讲该病症状表现。

  一、肩周炎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①主要是由于长期劳损,老化。机体老化和长期劳损是当前肩周炎的最主要病因,人们年轻时常年从事体力劳动,关节和肌肉组织容易出现慢性劳损。

  ②肩伤治疗不当。肩部受到急性挫伤或拉伤后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或者治疗不当也较容易诱发肩周炎。

  ③身体其他疾病牵扯痛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形成原因。比较典型的,颈椎病和很多内脏器官出了问题身上都会出现疼痛,肩部时常会因此出现牵扯痛。

  肩部疼痛作为并发症状,如果这些疾病本身没有得到积极的治疗,久而久之就可能导致肩周炎真的到来。

  二、肩周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①肩部关节活动障碍:肩关节连接胳膊,保证手臂正常活动,肩周炎久了会使肩部肌肉运动能力下降,肩关节活动时就会受到明显限制,生活中最常见的就是抬不起手,脱衣服费劲,做家务使不上力,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

  ②肩部疼痛:肩周炎伴随着关节慢性疼痛,时间长了疼痛会逐渐加剧,患者经常在夜里感受到刀割或敲打一般的疼痛。

  同时肩部会变得很怕冷,如果保暖措施没做好,肩部关节处受冷,病情还会因此加重。甚至出现肌肉痉挛与萎缩的情况,对此大家要引起重视。

  ③压痛:一按就痛,大多数患者肩部的关节和肩部周边机体组织都容易出现一压就痛的情况。又或者是肌肉僵硬、萎缩:肩部周围三角肌、冈上肌等肌肉,在肩周炎早期会出现僵硬的感觉,久而不治可能会萎缩。

  五洲深圳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王林华主任指出:如今,肩周炎不但趋向年轻化,其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高,因而人们应更加重视肩周炎的养护,积极采取中医理疗护理肩颈,悉心听从医师指导,坚持治疗缓解病痛。

  快速预约:点击在线咨询“姓名+电话+肩周炎

  <<<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