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肩周炎该如何推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8 11:42:55 咨询 预约

  目前来说很多人都出现肩周炎的情况,这大大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也不利于健康。那么,肩周炎有什么症状?

  肩周炎的症状

  ① 功用妨碍肩部活动受限,活动时肩周炎的症状疼痛分明。以肩外展、外旋、后伸受限爲主。严重时肩处于内旋位,肌肉萎缩分明。

  ② 疼痛是次要的肩周炎的症状。肩部疼痛逐步减轻。少数位于肩前外测,可放射到肘、手及肩胛区,无觉得妨碍。疼痛爲继续性,经常夜间分明。

  ③ 肩关节前、外、前方均有压痛,以肱二头肌长头腱部压痛最爲分明。肩周炎的症状招致肩峰下及三角肌止点处也有压痛。肩关节生硬,自动、主动活动均受限。

  哪些人容易患肩周炎

  1、办公室白领

  白领一族是特别容易患上肩周炎的,尤其是一些常常伏案写作或许是演奏家等职业的人士,特别容易患上肩周炎,由于临时姿态不正确,过度疲劳都会招致人体肩部关节会有疼痛景象,假如发现肩膀有酸痛,一定要及时就医,尽早到医院去承受医治。

  2、老年人

  据不完全统计,五十岁以上的老年人群也特别容易患上肩周炎,由于人体的内分泌零碎紊乱,推陈出新会构成妨碍,肌肉组织会有退行性的改动,所以很多人假如不留意就会发现肌肉会有疼痛性痉挛,以及废用性萎缩等景象,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别注重,常常到医院去承受医治。

  3、教员

  慢性累积性疲劳也会招致人体呈现肩周炎,所以一些教师也会患上肩周炎,每天都需要写教学方案或许是上课用黑板写字,许多肌肉都需求参与协调,这样会招致肌肉以及肌腱等软组织会有疲劳等景象,临时累积就会引发肩周炎。

  肩周炎如何推拿

  1、灸肩髃穴

  取穴地位:上臂外展90度时,在肩部最高点前下缘的凹陷处。

  成效:疏散经络风湿,活血化淤。

  2、灸肩髎穴

  取穴地位:在肩部于肩部的骨节空隙处穴位的后部位,假如肩膀往外扩展的时分,在肩峰后上面地位会呈现凹陷的中央。

  3、灸肩贞穴

  取穴地位:假如两个肩膀向下落下时分,地位在胳膊的腋窝地位,前面的竖纹后方,大拇指横款的部位,前后都有一个。

  成效:散热通经络,对医治肩胛痛特别无效。

  4、灸天宗穴

  取穴地位:地位在反面部,肩押骨的两头地位,左右都有,假如按压的时分,还会有疼痛的觉得间接传送到手臂地位。

  功效:生发阳气。

  五洲深圳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王林华主任指出:如今,肩周炎不但趋向年轻化,其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高,因而人们应更加重视肩周炎的养护,积极采取中医理疗护理肩颈,悉心听从医师指导,坚持治疗缓解病痛。

  快速预约:点击在线咨询“姓名+电话+肩周炎

  <<<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