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肩周炎为什么夜晚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7 14:40:50 咨询 预约

  肩周炎(粘连性关节match囊炎)俗称“冻结肩”、“五十肩”、“凝肩症”,指肩关节周围的组织发生炎症(关节囊炎),导致周围组织增生增厚,并且与其他组织粘连在一起。

  许多得了肩周炎的人发现

  白天肩臂疼,晚上更加痛

  有的人睡着后疼醒!

  有的人甚至因持续疼痛而失眠!这是为啥呢?

  一、炎症代谢产物-夜晚聚集

  肩周炎的疼痛,一方面是由于无菌性炎症的充血和水肿压榨和牵张末梢神经(肌腱和韧带等属于致密组织,细微的肿胀也会惹起牵张反响)惹起;

  另一方面,炎症的安慰、充血、血流淤滞等使部分炎性产物积聚滞留,这些物质自身即有较强的安慰痛觉神经的效应,惹起疼痛。

  此外,这些炎性产物能间接作用于小血管平滑肌,惹起小血管扩张充血,使肿胀和淤滞减轻,并且安慰血管壁,使血管壁通透性降低,血浆和白细胞渗出添加,使炎症泛发。

  当夜晚休息时,骨骼肌处于静息形态,其中小血管平滑肌紧张性较高,血流阻力较大,血流量较白昼更少(使体内血液养分集中供给心、脑、肝、肾等重要脏器,以保证其功用活动)。

  当病变的肩关节炎症区供血量更少时,炎症的代谢产物不能被迅速运走和浓缩、分解,在部分越聚浓度越高,对痛觉神经的安慰也越强。

  同时,由于这些代谢产物的浓度增高,使部分肿胀淤滞越重,牵张压榨也越激烈,所以夜晚时,病变区疼痛会减轻。

  二、夜晚环境影响小

  白昼,患者的留意力被任务、学习、人际交往分散了,而夜晚环境的影响小,患者的留意力更容易集中在肩部的疼痛上,因此觉得夜晚的疼痛更分明些。

  三、肩关节四周组织长时间受压

  夜晚睡眠时,患者的姿态固定,肩关节囊或其他肩关节四周组织能够长工夫受压或牵拉,因此发生疼痛。

  五洲深圳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王林华主任指出:如今,肩周炎不但趋向年轻化,其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高,因而人们应更加重视肩周炎的养护,积极采取中医理疗护理肩颈,悉心听从医师指导,坚持治疗缓解病痛。

  快速预约:点击在线咨询“姓名+电话+肩周炎

  <<<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