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高位截瘫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1-03-21 08:56:12 咨询 预约

 

  高位截瘫,是指横贯性病变发生在脊髓较高水平位上。医学上一般将第二胸椎以上的脊髓横贯性病变引起的截瘫称为高位截瘫,第三胸椎以下的脊髓损伤所引起的截瘫称为下半身截瘫。高位截瘫一般都会出现四肢瘫痪,预后多不良,其它方面跟下肢截瘫相同,脊柱椎骨或附件骨折,移位的椎体或突入椎管的骨片,可能性压迫脊髓或马尾,使之发生不同程度的损伤,受伤脊髓横断平面以下,肢体的感觉运动、反射全部 消失,膀胱、肛门括约肌功能全部 丧失的,称全部 性截瘫。颈段脊髓损伤后,双上肢有神经功能障碍者,为四肢瘫。

  深圳五洲医院郭广臣教授研究认为:截瘫的治疗现在中医一定要“化瘀、通络、营养”三管齐攻,其科研成果化瘀通络汤历史性的解决突破了治疗瘫痪病关键性神经细胞再修复再生长的瓶颈。内服加外用才能真正管用!

  先化瘀与疏通,再给营养,化瘀通络汤以通为用,营养跟上,脉络一开,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这是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的一环。

  1、化瘀通络汤的三大特点:(1)来自高山无污染,亲和力、药力强劲;(2)主治面瘫、偏瘫、截瘫;(3)一症一药,内服外敷,效果不错。

  2、化瘀通络汤组成:凤尾七、头发七、扭子七、金刷把、伸筋草、老龙须等多种稀有太白山草药组成。

  3、化瘀通络汤功能:祛风通络、散瘀消肿、平肝潜阳、活血化瘀、通督脉、填精补髓、接筋续骨、生肌长肉。破除积聚之肿块,疏通堵塞之络脉。临床验证有 “营养修复神经”的特殊功效。

  4、化瘀通络汤主治面瘫、面肌痉挛、面肌萎缩;脑血管病:脑出血、脑血栓、脑栓塞、脑萎缩、高血压病、高血脂症、颅脑外伤、脑血管硬化等所致的半身不遂;脊髓损伤的“截瘫”以及脊髓炎、进行性肌营养不良、肌萎缩、小儿脑瘫、脑积水、椎管狭窄及手术后等多种原因引起的肢体功能障碍。

  5、化瘀通络汤服法:内服外敷,饭前服粉剂,吸收快,疗效高。饭后服传统汤药,药力持久深圳五洲医院经临床验证,饭前空腹服粉剂,饭后用汤药使药力很好地通过人体组织,改良微循环,化瘀通络,建立侧支循环,使细胞激活。敷:用草药外敷关节及穴位,泡洗双脚,使全身经络通,血液流畅。

  临床病状

  1. 疼痛:从上腹部到脚24小时疼痛,有时如万根针扎、有时如刀搅、有时如火烧,并且整个下身象被水泥灌注了一样僵硬的疼痛;

  2. 痉挛:从腰部到脚都会有痉挛,而且对声音过敏,突然的声音会加重疼痛和痉挛;

  3. 从腰部到脚都不会出汗,是在做了磁共振以后不再出汗了,而且疼痛也加重了;

  4. 尿闭屎闭,小便需用导尿管才能排出,大便需用“开塞露”药物帮助排出。

  产生原因

  第二胸椎以上的脊髓横贯性病变引起的截瘫。截瘫病人多数在正常劳动、意外事件(如车祸、工伤、自然灾害)中突然受伤。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