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截瘫的概述及引起截瘫的原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0-08-05 17:43:54 咨询 预约
  什么是截瘫?

  截瘫,是指脊髓损伤后,受伤平面以下双侧肢体感觉、运动、反射等消失和膀胱、肛门括约肌功能丧失的一种病症。其中,上述功能全部 丧失者,称全部 性截瘫,还有部分功能存在的,称不全部 性截瘫。早期为弛缓性瘫痪,约3~4周后,逐渐转为痉挛性瘫痪。截瘫病因与脊髓外伤或本身病变有关。现代西医学除在脊髓损伤的急性期可采用手术治疗外,对本病症尚无理想的方法。本病症是重要的难治病之一。

  截瘫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1、 外伤型:多由脊椎外伤、骨折和脊髓损伤而成。

  2、 脊髓压迫型:骨质压迫所致有骨质增生,椎管狭窄,椎间盘突出手术致伤等。

  3、 脊髓变性型:包括脊髓软化、空洞、萎缩多由炎症及压迫型转化所致。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