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椎病手麻了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08 09:43:24 咨询 预约

  在很多人的认知中,脖子疼就等同于颈椎病。但其实,临床上颈椎病患者最长见的症状是手麻。统计发现,临床70%—90%出现手麻的患者被诊断为颈椎病。

  颈椎病是指颈椎在退变的基础上导致患者相应节段脊髓、神经根、血管等组织受到影响出现相应的症状。

  颈椎病患者出现手麻的较常见原因是神经根受到影响,也就是临床所说的神经根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是临床较常见的颈椎病类型,占颈椎病患者总数的60%以上,是指颈椎病变导致患者单侧或双侧脊神经根受到刺激或压迫,出现相应的症状。

  临床上,神经根型颈椎病患者症状表现为与神经受压相一致的颈、肩、臂部根性麻木、疼痛和腕部、手指放射痛等神经根性疼痛症状,并且疼痛具有定位作用。手麻和胳膊疼是神经根型颈椎病患者最常见也是最典型的症状!

  由于大多数人认为颈椎病一定会导致脖子疼,所以很多出现手麻症状的朋友忽视症状,导致病情不断加重。

  神经根型颈椎病的治疗以保守治疗为主,临床上99%的患者可以通过正规的按摩、理疗、牵引、佩戴颈托等保守治疗的方式治愈。但是,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提醒患者:

  1、在做治疗前一定要首先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变的节段和病情;

  2、按摩虽然可以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但是急性期患者严禁按摩。

  临床上,当神经根型颈椎病患者经正规且系统的保守治疗无效并且出现严重的神经根压迫症状时,才根据患者病情和手术意愿建议手术。

  除了正规诊疗外,神经根型颈椎病患者的保健也是很重要的。简单介绍两个方法:

  1、选择合适枕头保证充足睡眠:合适的枕头应是符合颈椎生理曲度的枕头,有助于保证睡眠质量,缓解颈部肌肉疲劳,给颈椎充足的休息,缓解症状。

  2、纠正不良体位:不良体位是颈椎病发生、加重和复发重要的原因之一,因此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比如避免久坐,避免长期低头,避免长期处于阴冷潮湿环境等。

  福利!

  2019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58元为深圳人检查&调理颈腰

  颈/腰:中医推拿+DR拍片+灸法/中药熏药/红外线(3选1)

  助您颈腰健康去打拼!

  【注】:颈/腰二选一

  【活动时间】:即日起-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