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一看手机终身误,别以为你年轻就不会得颈椎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03 16:21:14 咨询 预约

  以前,颈椎病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如今,不仅仅是上班族,就连学生也出现了颈椎病。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得颈椎病呢?这跟我们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

  一看手机终身误

  是的,看看地铁、路上,一眼望去,都是埋头苦看的「低头族」,如果有人把手机放45度角看手机,那一定是自拍中。

  可是,低头看手机,心里很爽,但累的是颈椎啊。

  通常情况下,人整个头颅的重量在5~6公斤左右,而每当头部向前倾斜2.5cm, 颈椎所要承受的压力几乎就要翻倍,可想而知长时间低头对颈椎的压力有多大。

  长时间低头看手机、平板电脑等容易造成颈肩部疼痛、肌肉僵硬。时间久了,可能会导致颈椎曲度变直、颈椎间盘突出等。

  趴桌睡觉周身爽

  对于学生及上班族来说,趴着桌子睡觉是经常的事,这也是为什么颈椎病低龄化的原因。趴桌睡觉是睡着了,不困不累了,全身爽极了。

  可有想过,这样会给颈椎带来不爽。

  趴着桌子睡觉这个动作会使颈椎前屈,头朝侧面趴在桌子上,颈椎会被迫旋转45°~90°,同时牵拉腰背部的韧带和肌肉;不但使颈椎承受较大压力,腰椎也跟着承受压力。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颈椎变形、颈部肌肉疲劳,引发颈椎病。

  离健康的颈椎,你还差这些

  1.手机不低头看

  选合适的椅子,坐着看手机,手机高度以眼睛俯视约15~20度左右为宜。也不要走着路看手机,建议停下来,尽量保持对视的角度看。

  2、尽量躺着睡觉

  办公族午睡最理想的姿势是仰卧或者侧卧(办公室有床、沙发的人儿就幸福啦);如果没有呢?最好买个U形枕,靠在椅子或墙壁上睡。

  3、中医理疗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魁宝,经常给颈部做中医理疗,如推拿、拔罐、熏蒸、针灸等,不仅能够缓解颈部肌肉劳损、颈椎的退行性变,还能够治疗颈椎病,缓解颈部疼痛、僵硬、头晕头痛等。

  惊喜!!!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8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调理” 

  你保养颈椎

  你的颈椎会保护你

  且行且珍惜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