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要保护好你的脖子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3 14:30:32 咨询 预约

  脖子虽然是身体躯干最细的部位,却可直接关乎人的生死。颈部即我们俗称的“脖子”,是连接头颅与躯干的“生命线”,因此,脖子健康身心安,绝非夸大之辞。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提醒您,需时刻注意您的颈椎健康,避免颈椎疼痛带来的负面影响。

  脖子连接着我们的大脑和身体,而且里面“别有洞天”,包含颈椎、气管、食管和密集的神经、血管等。

  对于脖子,大部分人只是觉得它让人看上去美观、优雅,很少与健康挂钩。事实上,脖子的“疆域”包括从后脑勺到肩膀上方的锁骨。

  1.脖子是脑袋的支架

  脖子向上支撑头颅,向下连接后背腰腹。主要功能有3个方面:

  一是支架作用。其中,第1颈椎与头颅的枕骨相连接,与下面几节一同支撑着头部和后背。二是保护脊髓神经、血管。颈椎椎体相互连接,之间构成的神经、椎动脉血管和脊髓的通道。三是运动杠杆作用。颈椎最上面两节,是颈部活动的枢纽,协助颈部屈伸和旋转,完结点头、仰头、左右转头的动作。

  2.大脑供血离不开脖子

  它两边分布着颈动脉,又与椎动脉一同负责大脑血供。其中,颈动脉为大脑提供80%以上的供血,咱们可以在嗓子突出部分两边大约5厘米的地方,触摸到它的跳动。

  3.脖子上的淋巴是人体的免疫防地

  脖子里分布着密布的淋巴结与神经干。病毒、细菌最易侵略呼吸道和口腔,受到感染的淋巴液回流时,第一站就是脖子,因而,脖子上的淋巴结也是人体第一道防地。

  4.脖子里的神经调理全身

  大脑发出的神经都要经过颈部下行,其包含的神经可以说是各司其职:8对脊神经分配人体的运动和感觉;4对脑神经调理血压、呼吸和胃肠蠕动;交感神经能使人心跳加快、肢体血管收缩、让人出汗等;副交感神经振奋能使人心跳减慢、变弱。

  5.从中医的视点来说,脖子还是全身经络的贯穿之处

  包含督脉、膀胱经、小肠经、胆经及三焦经等5条重要经络。脖子后边的风池、风府、大椎穴等穴位,是养生保健“关键”。

  你的脖子还好吗?

  若出现颈背疼痛、四肢无力、手指发麻、头晕等症状

  请赶紧到医院检查一下吧

  福利!!!

  深圳五洲医院心系群众的颈腰椎健康

  DR拍片仅需15元

  帮助大家查明颈腰椎问题

  守护时光守护你

  【活动时间】:2019年3月1日-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15元拍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