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椎病的五大杀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6 09:32:57 咨询 预约

  一、长时间低头或久坐办公室

  由于在低头的时候,颈椎部受到的压力过大,颈椎前屈度会发生变化。如果长期低头,你的颈椎一定承受不了劳损,易引起颈椎间盘突出、颈椎不稳等。

  建议:养成良好的坐立姿势,避免长期低头。如看手机时,可将手机放在与视线相平行的方向。如果工作实在太忙,与自己做一个约定,在工作中每45分钟“自我打断”一次,并放松5分钟,这是预防颈椎病的一大法宝。

  二、盲目按摩,或致颈部韧带撕裂

  盲目、粗暴地按摩颈椎容易加速颈椎病变进程,任何超过颈椎骨关节生理限度的操作,均可能引起局部创伤性反应。因此应选择正规医院经专业医生检查后进行推拿治疗。

  建议:如果只是肌肉紧张,脖子轻度不适,适当按摩可以放松肌肉,促进局部代谢产物的消散;但如果已明确颈椎不稳、椎间盘突出或椎管狭窄的,坚决反对按摩。

  三、穿高跟鞋,迅速增大椎骨压力

  穿高跟鞋,会使人的重心过度前移,造成骨盆前倾,使得脊柱弯曲增大,造成椎骨间的接触面变小,腰椎和颈椎受力点集中,甚至会集中到一个点上。这样,对椎骨的压力会迅速增大,容易造成损伤。这种损伤积累,最终将导致腰痛和颈椎病的发生。

  建议:在非正式场合,穿舒适的平底鞋。

  四、坐软沙发,会致颈椎病发病几率增大

  现在人们下了班,喜欢窝在软沙发上看书、看报、看电视。然而,越是在劳累的时候,越要保持颈椎甚至整个脊柱的生理弧度,窝在沙发上只能会加重肌肉骨骼的隐形损伤。

  少坐软沙发。即便要坐,也要尽量坐直了,如果下班回家实在太累,没办法坐直怎么办?那最好洗洗睡觉。

  五、趴桌子上补觉,容易导致颈椎变形

  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觉,这种姿势要求颈部前倾,造成与正常生理弯曲相反的变化,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颈椎变形,颈部肌肉疲劳,并引发颈椎病等。

  需要补觉时,最好能躺下。如不能,就在胸前垫一个柔软的靠垫或枕头作为缓冲,而不要把头直接枕在胳膊上。

  深圳五洲医院心系市民的身体健康

  DR拍片仅需15元

  帮助大家查明颈腰椎病痛

  赶紧预约吧!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日-8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15元拍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