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一直忽视的这些症状,是颈椎在求救!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8-08 16:33:13 咨询 预约

  人到了一定年龄,脊椎就会开始走下坡路。加上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颈部过度负荷,特别容易诱发颈椎病,比如长期姿势不当、一侧背包、低头、受寒等。颈椎病的发病群体已经逐渐年轻化,如今更是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到:未来,颈椎病或将被列入职业病。

  要知道,这看似是简单的颈椎问题,随着疾病的不断加重,会对周围的血管和神经造成压迫,甚至还会导致瘫痪!

  一直忽视的这些症状,其实颈椎病已经出现问题了!

  1、头晕头痛

  头晕头痛也是颈椎病典型的症状之一,由于颈椎病变压迫到神经系统,患者往往会出现头痛、头晕的表现。

  2、视力变差

  颈椎病可不单单是颈椎关节的病变,它还会压迫神经,使功能紊乱,从而对血液输送造成影响。部分患者会因此出现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的情况出现,引发大脑枕叶视觉中枢缺血性病损。

  从而表现出不同程度的视力障碍,比如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瞳孔大小不等,甚至出现视野缩小和视力锐减,个别患者还可发生失明。

  3、吞咽障碍

  由于颈椎前缘直接压迫食管后壁而引起食管狭窄,也可能是因骨刺形成过速使食管周围软组织发生刺激反应,从而对食管后壁造成压迫,导致吞咽困难、食道内异物感等症状出现。少数人有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干咳、胸闷等症状。

  4、胸部疼痛和颈心综合征

  如果颈6和颈7神经根受颈椎骨刺压迫,会出现起病缓慢的顽固性的单侧胸大肌和乳房疼痛,检查时有胸大肌压痛。

  颈背神经根受颈椎骨刺的刺激和压迫,会表现出心前区疼痛、胸闷、心律失常(如早搏等)及心电图ST段改变,易被误诊为冠心病。

  5、猝倒

  当颈椎骨骼出现病变后容易变形,因此对输送血液的动脉造成压迫,导致大脑一时性脑供血不足。常在患者走路和站立时突然扭头出现身体失去支持力而猝倒。

  此类病人可伴有头晕、恶心、呕吐、出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

  颈椎病的出现

  无疑是一件烦恼的事情

  带来的影响、麻烦也是比较磨人的

  如果你有以上症状

  一定要重视

  及时给颈椎做个检查

  福利!

  五洲腰椎DR拍片活动期间仅需15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15元拍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