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椎间盘突出手术治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21 10:28:40 咨询 预约
  颈椎间盘突出手术治疗,你了解吗?颈椎间盘突出在现在生活中并不少见,越来越多的患者因为工作生活以及意外伤害等原因而患上了颈腰椎病。对于患者来说,颈椎间盘突出无异于一场灾难,轻则行动不便、产生疼痛感,重则甚至会失去行动能力。下面由深圳博爱医院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颈椎间盘突出手术治疗。
 
 
  一、颈椎间盘突出手术适应症
 
 
  对颈椎间盘突出症诊断明确,神经根或脊髓压迫症状严重者应采取手术治疗。
 
 
  二、颈椎间盘突出手术类型
 
 
  1.颈前路减压术
 
 
  适用于中央型和旁中央型椎间盘突出症患者。采用环锯减压摘除损伤的椎间盘并行椎体间植骨融合术效果较好。对原有退变者应同时去除增生的骨赘,以免残留可能的致压物。
 
 
  2.颈后路减压术
 
 
  适用于侧方型颈椎间盘突出症或多节段受累、伴椎管狭窄或后纵韧带骨化者。单纯的椎间盘突出可采用半椎板及部分关节突切除术,通过减压孔摘除压迫神经根的椎间盘组织。若伴有椎管狭窄或后纵韧带骨化则可采用全椎板减压术。
 
 
  3.颈椎间盘显微切除术
 
 
  有后侧和前侧两种入路,在治疗颈椎软椎间盘突出中,其入路选择仍有较大争议。Aldrich采用后外侧入路治疗单根神经根受损的外侧型髓核脱出,取得良好疗程,术中小关节突切除的范围依神经根和突出椎间盘的关系而定。该法的优点是:
 
 
  (1)操作简便;
 
 
  (2)切口小、创伤小;
 
 
  (3)并发症少,危险性小。但此术仅适用于单纯颈椎间盘突出,而对于合并颈椎管狭窄症及后纵韧带骨化症患者,由于减压范围有限,手术效果差,不宜采用此法。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