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一觉醒来落枕了,这件事千万不能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30 14:59:44 咨询 预约

  一觉醒来,脖子僵硬、疼痛、不能动

  转个头都要三思再三思

  没错,你也许就是遇上传说中的落枕了

  在医学上也被称为

  「急性颈椎关节周围炎」或「颈肩肌筋膜炎」

  落枕太难受怎么办?

  按一按,揉一揉?

  不!千万别乱按,小心颈椎受伤!

  为什么落枕后不能乱动、乱按脖子呢?

  人的脖子上的颈椎神经是非常脆弱的,如果叫人随便乱按一通,谁知道会按错哪个位置呢,万一再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就惨了。

  出现落枕,一般是由于颈部的肌肉损伤,脖子的活动受到限制。症状轻微者四五天即可自愈,而症状严重者则会持续多周疼痛不适,甚至一而再,再而三地落枕,为什么会这样呢?

  落枕为什么会盯上你?

  经常出现落枕,一般与平时的不良坐姿、站姿有关。因为颈部肌肉支撑着头部活动,长久的不良坐姿和站姿,会使颈部斜方肌、肩胛提肌等肌肉群逐渐发生过度劳损。

  颈部肌肉出现过度劳损后,加上以下几个诱因,就很容易发生落枕了:

  1、睡姿不当

  进入睡眠状态后头部位置在枕头上若摆放不当,颈部就可能会长时间处于过度偏转的状态,导致肩颈部肌肉、韧带组织一整个晚上处于强行牵拉状态,可引起肿胀、淤血、疼痛。

  2、选错枕头

  过硬的枕头会增加对颈椎局部神经的压迫,肩颈容易出现不适;过软的枕头难保持高度,增加对头皮的压迫面积,对血液循环不利。

  3、颈肩部受凉

  睡觉时不注意颈肩部保暖,盛夏贪凉空调直吹,过低的温度对颈部的神经带来刺激,气血运行不畅通,从而造成颈部僵硬、疼痛。

  4、患颈椎病

  落枕并不一定是颈椎病,但是颈椎病患者容易落枕。颈椎病是各种原因导致颈椎结构发生了改变,颈椎结构长期处于不正确的状态,颈椎就会变得比较脆弱,这样睡觉姿势稍微不合适就会落枕。

  也就是说,如果你脖子平时没有任何症状,只是偶尔发生落枕,不要乱按,应该过几天就好了。

  如果你颈椎经常不舒服,隔三差五就落枕,你应该去医院检查看看是否有颈椎病!

  现五洲中医院双十一全城健康嗨购节火热进行中

  到院体验颈椎或腰椎的DR拍片仅需9.9元

  查出你的颈/腰椎问题

  68元就能享受(颈/腰椎推拿治疗、中药熏药、颈/腰灸法、中频治疗)

  三项理疗,帮你缓解颈腰椎疲劳!

  再也不怕一觉醒来落枕啦!

立即预约

  经常肩颈不适腰腿疼痛的你还在等什么?

  这个双十一,为脊柱健康乘风破浪!

  »  推荐医生  «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