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低头对颈椎不好,那长时间仰头好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09 14:20:28 咨询 预约

  很多人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需要长时间低头,进而影响了颈椎,出现颈椎病等问题。

  长时间低头会对颈椎造成伤害是肯定的,现实中大部分低头族都有颈椎问题,而且需要长时间低头的工作,比如教师、会计、绘图员等,出现颈椎病的概率都比较高。

  既然低头对颈椎不好,那仰头是不是有好处?

  有人认为既然低头对颈椎不好,那仰头一定是对颈椎好的。其实并不是这样。

  事实是:颈椎处于低头和仰头的位置都不好,把颈椎保持在目光平视的位置比较好。

  想搞懂这个问题,首先要理解颈椎的结构特点。颈椎是脊柱的最上面一段,包含7节颈椎体和5个椎间盘。全部的椎体和间盘组织串联后,因前方长度大于后方,就自然形成了凸向前方的弧度,也就是颈椎本身有生理前凸。

  低头时,由于其颈椎位置与生理位置相反,时间长了就会对颈椎造成损害。仰头时,虽然颈椎的弯曲方向与生理曲度相同,但并非是颈椎的自然生理位置,颈椎间盘处于牵张状态,颈椎后部肌肉为维持颈椎后仰需极度收缩。

  所以,短时间仰头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但长时间仰头同样对颈椎有不良影响。但对于长时间低头后出现颈椎酸痛的情况,短时间轻轻后仰颈椎是可以有所缓解的。

  不能长期低头,也不能长期仰头,脊椎该如何保养?

  1. 昂首挺胸:避免长时间低头或将头前伸,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看书写字上班时要注意姿势,保持颈椎中立位,目光平视,双肩自然下垂。

  2. 活动颈椎:进行开车、看电脑等久坐活动,每隔半个到一个小时就应抬头活动颈椎,放松颈部肌肉几分钟。

  3. 合适的枕头和床垫:合适枕头的高度能保持颈椎的生理前凸,避免生理弯曲变直。保护颈椎,支撑颈部肌肉,让其放松休息。软硬适中的床垫能帮助脊柱保持中立,而不是让脊柱陷入床垫或颈肩酸痛。

  4. 加强锻炼:加强颈椎各方位活动锻炼,增强肌力,有助于稳定颈椎,延缓退变。锻炼时,一是要缓慢而匀速,不要突然用力,也不要追求过大的活动范围。

  现深圳五洲中医院送福利

  双十一全城健康嗨购节火热进行中

  颈椎/腰椎DR拍片

  仅需9.9元

  平时感觉腰背酸痛、颈肩不适的你

  不妨查查是否有颈/腰椎问题


立即预约

(颈/腰椎推拿治疗、中药熏药、颈/腰灸法、中频治疗)

 超值的三项中医理疗项目

 68元即可拥有

 将颈腰椎疲惫一扫而空

 你的脊柱健康,由五洲来守护
◆ 推荐医生 ◆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