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椎病不可随意对待,保护颈椎要注意方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8 14:48:22 咨询 预约
       对于久坐的白领又或者是一些“低头族”而言,出现颈椎疼痛、僵直是很常见的。当出现颈部不适的问题时,很多人想到去拔个罐或者按摩松一松就能缓解这个问题。但是,你知道吗,颈椎病不能随便对待,这可是有瘫痪风险的。
 
 
      “随便”可能引起偏瘫! 
 
 
       深圳颈椎医院医生表示,颈椎病有很多种类型,遇到比较轻微的,可能通过按摩和拔火罐就解决了。但是,如果遇到脊髓型颈椎病,随意地按摩或拔火罐很有可能导致偏瘫的情况出现。 
 
 
       除了不能随便按摩以外,生活中还有哪些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呢?
 
 
       1.避免盲目的牵引治 疗:牵引治 疗是应用较广的颈椎移位矫正技术,但盲目牵引可能会加重病情。在做牵引前,需到医院进行颈椎核磁共振,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决定是否合适做牵引治 疗。
 
 
       2.避免经常甩头:由于颈部不适,一些朋友会通过甩头来缓解。颈椎骨上覆盖着一层骨膜。如果你经常甩头,可能会导致肌肉上的韧带拉伤出血,导致骨质增生。即使没有患上颈椎病,长期甩头也有可能导致骨质增生的发生。 
 
 
       要怎么保护颈椎?
 
 
       医生建议颈椎健康应从日常生活做起。如改善不良坐姿,不做“低头族”;适当进行一些颈部的肌肉锻炼,例如双手交叉放置后脑勺位置,头部和手部同时用力相顶,坚持10秒后重复锻炼,每天做50到100次,有助于增强颈部肌肉功能,从而保护颈椎。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