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收好这份颈椎保护指南,一起拒绝颈椎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8 15:37:13 咨询 预约
       颈椎不仅是连接上半身与头部的枢纽,也是大脑与身体相互传递信息的“高速公路”。你是否想过如果颈椎出问题了会怎样呢?

 
       颈椎作用虽大,却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颈椎由于活动频率高、负荷大,容易发生退行性病变。颈椎病一般分为五种类型:颈型、神经根型、交感神经型、脊髓型、椎动脉型。
 
 
       较为常见的是神经根型颈椎病,常表现为手臂或手指发麻、疼痛或皮肤感觉减退等。颈型颈椎病常出现颈肩僵硬、活动受限、手臂无力、疼痛、肩背部沉重等。交感神经型则表现为头 痛、头昏、头沉,枕部或颈后痛,视物模糊、眼窝胀痛、眼睛干涩,心跳加快等。
 
 
       颈椎保护指南
 
       1.活动颈椎:久坐会使颈部肌肉僵硬,加重颈椎的负担。在工作中,利用一点闲暇时间做好颈椎的工作,好好活动一下颈椎。活动时间不一定需要很长时间,但可以避免颈部肌肉僵硬。
 
 
       2.搓搓脖子:工作了几个小时后,可以十指交叉,放在颈部的后方,轻柔地摩擦直到发热。
 
 
       3.适当的运动:下班后不要呆在家里,可以到公园打打太极拳、练瑜伽等轻松舒缓的方式来放松颈部。但也要注意避免运动过度。
 
 
       4.调整枕头的高度:如果枕头太高或太低,都会影响颈椎。建议选择中间略凹进去,高为12厘米左右的枕头,侧卧时枕头应该与肩同高。睡前不妨拍一拍枕头,使其恢复蓬松,更有利于睡眠。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