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肩膀痛、脖子僵?现在注意这几点还来得及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8 17:30:25 咨询 预约

  很多小伙伴发现在秋冬季,自己的肩膀和脖子变得有些莫名其妙,酸痛又僵硬。

  这是因为气温下降,颈部肌肉和血管受到寒冷刺激后,局部肌肉会保护性地收缩痉挛,导致颈部张力增高,颈部力量失衡。而且平时很多人都是久坐族、低头族,脊椎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所以秋冬季容易诱发颈椎病。

  那么,秋冬季要预防颈椎不适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不要久坐不动

  想要预防颈椎问题,首先要改变不良的生活工作姿势与习惯。长时间低头伏案,会造成我们颈后部的肌肉处于被动牵张状态,造成慢性静立性损伤。

  所以,每低头工作、学习一段时间后就起来活动一下,可以抬头或用手按摩颈部几分钟,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缓解颈部的紧张状态。

  别让脖子受凉

  想预防颈椎问题,千万别让脖子受凉,风寒湿邪是引起我们软组织变性,紧张痉挛的致命因素。冬季气温比较低,就要做好保暖工作。可以选择穿高领的衣服或戴上围巾。感觉肩颈疲惫的时候可以用热盐袋或热毛巾敷一敷。

  选择合适的枕头

  枕头高度以8-15厘米为宜,压缩以后的高度是我们的拳高,枕头支撑颈后部的部分应该呈圆柱状,而且要有一定的硬度。

  注意以上几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冬季出现肩颈问题。但在生活中,大部分人都不重视肩颈问题,习惯忽视那些不适症状,觉得肩颈僵、痛、酸啊,都是些小问题,多活动两下就好了。

  而事实上,因为肩颈连接着我们身体上的许多重要器官,包括大脑、食道、气管、血管,还有主掌全身神经束的脊髓也贯穿其中,因此,即便是“肩颈”局部出了问题,也可能会给整体健康埋下“祸根”。

  所以如果有长期的肩颈疼痛,肌肉紧张问题还是需要引起重视的,必要时可以到正规医院针灸推拿科就诊。
       推荐医生: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