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做好颈椎病的预防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16 18:05:11 咨询 预约
  
 
  怎么做好颈椎病的防备?医师回答说;随着电脑和轿车的遍及,许多上班族上班的时分坐在电脑前作业,下班的时分坐在轿车里回家。减少了许多的运动量,导致颈肩肌过度疲惫,致使颈椎病的产生。医师提醒,颈椎病是能够防备的。那么怎么防备颈椎病呢?医师说;颈椎病是一种后天性的,应该以防备为主,需从青少年时期开始予以足够的重视,下面就请医师为我们介绍一下颈椎病的防备。
 
  医师介绍;颈椎病的防备如下几点:
 
  1、常常坚持达观向上的好心境。胸怀要开阔,有研究表明,性情压抑、多愁善感的人易患,神经衰弱会影响骨关节及肌肉休息,长此以往,颈肩部容易疼痛。
 
  2、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坚持头颈正确的姿势,不要偏头耸肩,与人说话、看书、操作电脑时要正面注视,坚持脊柱的正派。枕头不宜过高或过低,以10厘米的高度为宜。不要躺着看书、看电视。
 
  3、加强膂力训练。尽可能少坐多动,能走路的不要骑车,能骑车的不要坐车。特别是有车族和伏案作业人员,每天要进行颈肩部肌肉的训练,可做一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爬山、游泳也对防备颈椎病作用较好。
 
  4、电脑族及刺绣、绘画工要注意动、静结合。每作业一小时,应站起来活动四肢和颈椎,以消除颈部肌肉和韧带的疲惫。假如产生颈、肩、背软组织劳损要及早进行治疗,防止发展为颈椎病。
 
  5、不要酗酒。酒精会影响钙质在骨上堆积,影响各种营养成分吸收,使人们易患骨质疏松症、骨质软化症。
 
  6、认为核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等具有补肾髓功用,可在医师指导下合理地少数服用,以起到强筋壮骨,推延肾与关节蜕变的作用。
 
  7、平时要注意保暖,防止受寒凉。不要让电扇和空调直接吹向人体,乘车或运动时注意颈部保护,防止急拐弯、急刹车或忽然转颈,防止头颈负重物。
 
  颈椎病得损害有哪些
 
  1、反作的头晕:主要是椎动脉压迫所引起,假如在高处作业、河滨行走、开车途中、机器操作时忽然晕倒,就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因此,这是归于颈椎病得损害表现之一。
 
  2、吞咽困难:颈椎病变导致食管后壁或影响周围软组织遭到影响、压迫,颈椎的损害会导致患者呈现恶心、呕吐、吞咽困难等消化系统症状,给颈椎病患者带来严重的损害。
 
  3、耳鸣、耳聋:颈椎病的损害会使得交感神经节后纤维遭到影响、压迫,会导致颈椎病患者呈现耳鸣、耳聋的症状,一起颈椎病的损害还会伴有视物模糊的呈现。
 
  4、固执失眠,神经衰弱:经临床观察有这种病的人70以上有颈椎病产生。可许多病人和医师只是一味的治失眠。这也是颈椎病得损害。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