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按摩脖子会丧命?不要轻举妄动!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23 15:47:00 咨询 预约

  生活中很多人脖子不舒服了,第一时间就想到去按摩放松一下。

  慢着!

  一定要先弄清楚造成颈椎不适的原因,再看适不适合按摩,不然后果可能很严重!

  一般来说,推拿和按摩对颈肩部局部肌肉疲劳、酸痛症状的改善确实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但这是要在明确了颈椎病严重程度的情况下,在专业的医疗机构遵医嘱进行,否则很危险。

  警惕!有些颈椎病不适合按摩

  脊髓型颈椎病患者不能按摩

  脊髓型颈椎病是指脊髓受压的颈椎病,患者往往表现为四肢麻木乏力、行走不稳。对于这样的患者,如果再施加外部的力量于颈椎,往往会加重脊髓压迫,严重时甚至会造成瘫痪。

  有明显的颈椎节段性不稳定

  尤其是外伤所致颈椎不稳的患者,是不能做推拿按摩的。患者颈椎受伤以后,稳定性明显下降,即使较小的外力,也可能造成脊髓神经的损伤。

  除此之外,如果处在颈椎病急性疼痛期、伴有颈椎椎管狭窄、颈椎结核、肿瘤、颈椎病伴有骨折、骨质疏松症,存在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等都不适合按摩。

  预防颈椎病重在日常

  1、少低头

  当我们低头60度时,颈椎间盘承受压力达27公斤,相当于扛着一袋大米的重量,久而久之,颈椎病不可避免。所以尽量少低头,看手机或电脑时,尽量平视或轻微仰视屏幕,减少脖子的负荷。

     2、多活动

  久坐不动时,记得起来活动一下脖子,可以缓解和预防慢性颈肩痛的发生。

  3、重保暖

  颈部受凉容易引起肌肉组织痉挛、疼痛,现在天气寒冷,要注意颈背部的保暖。

     4、枕头高度合适

  合适的枕头高度应是躺下去的时候,头部不出现仰头或低头的姿势,头部与身体呈水平状态,保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曲线。

  最后提醒大家,如果出现颈肩疼痛的问题,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就诊,听从医生的建议治疗,不要盲目按摩,以免危及生命安全。

  呵护颈腰椎,健康过新年

缓解颈腰椎不适,不妨先来五洲中医院来个正侧位DR拍片

仅需18元,帮你了解颈腰椎情况

还有58元颈/腰椎养护套餐

让你的颈腰椎温暖过冬!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