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低头族拿什么拯救你我的颈椎?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5-13 17:58:14 咨询 预约

  在如今这个手机时代,随处可见的“低头族”已经见怪不怪。但是常常有人因为低头玩手机导致脖颈出现各种问题:晕倒,颈椎变形,头痛等等。

  人体颈部包含灵活的肌肉,可以支撑头部重量。但是,过度使用和不良姿势可能会伤害和刺激这些肌肉,造成严重的问题。

  颈部的上界为下颌骨下缘、下颌支后缘、乳突和枕外隆突的连线,下界即胸骨上缘、锁骨、肩峰和第七颈椎棘突间的连线。

  而颈部不适可见颈部疼痛、酸胀及沉重不适感,颈部肌肉紧张、僵硬感,有压痛。早期有头颈、肩背部疼痛的感觉,有时疼痛剧烈,不敢触碰颈肩部,触压则痛。

  约有半数病人头颈部不敢转动或歪向一侧,转动时往往和躯干一同转动。颈项部肌肉可有痉挛,有明显的压痛。

  急性期过后常常感到颈肩部和上背部酸痛。病人常自诉颈部易于疲劳,不能持久看书、看电视等,这其实也是因为长期保持一个姿势的原因。

  有时可感头痛,后枕部疼痛,或晨起后“脖子发紧 ”、“发僵”,活动不灵或活动时颈部出现响声,少数病人可出现短暂的反射性上肢和手部疼痛、胀麻。

  缓解颈部不适九大方法

  1.针对肌肉进行松懈

  要你找到疼痛的根源,我们可以用小针刀、浮针、筋针进行松解,这些都是比较好的松解方法

  2、药物治疗

  颈椎疼痛的药物治疗,一般以止痛药为主,常见的有塞来昔布、美洛昔康等。但是,这类药物不建议长期吃,一般如果1个礼拜没有缓解,建议去医院详细的检查。

  3、物理治疗

  很多人在选择物理治疗的时候,认为就只有中频,其实物理治疗是非常多的,尤其是针对于疼痛。这里给你建议几个比较好的物理治疗,包括:超短波、激光疗法、超声波治疗、蜡疗。

  4、运动训练

  运动训练并不是你自己做训练,而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例如,你颈部的肌肉出现了问题。通过运动的训练,我可以放松你紧张的肌肉,同时训练你那些没力的肌肉

  5、常做颈椎操(这是重点,考试要考的奥)

  对于没有压迫脊髓的脖子痛,我都推荐你做颈椎操,尤其是你需要超负荷工作的时候。工作的间歇去做颈椎操,这个方法可以很好的预防颈椎病的复发。

  6、加强颈部锻炼

  颈部的锻炼应该贯穿你整个颈椎病的预防、治疗的开始和结尾,因为这个是觉得你的颈椎是否会反复发病的关键因素。颈部比较好的,锻炼包括:游泳、羽毛球、普拉提训练。

  7、避免受凉

  颈椎受凉就会僵硬,引起肌肉的紧张的状态。避免受凉同时,需要避免不适当的颈部活动。包括夜眠时不要用高枕,应该用低枕枕于颈部。

  8、避免长时间低头劳作

  颈椎疼痛很多情况下都是有诱因的,最常见的就是长时间的伏案工作诱发出来。在平素工作中作适当的颈部活动,避免长时间低头劳作可预防颈椎病。

  9、注意心理调节

  脖子痛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因为你的颈椎磁共振没有提示严重的病变。你需要提高防病意识、增强治疗信心、掌握康复的方法。同时注意调节心理情绪并保持心理健康。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