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低头族,现在开始拯救你的脖子吧!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5-25 11:16:14 咨询 预约

  头晕目眩

  精神萎靡

  失眠健忘

  ……

  你以为只是没休息好?

  其实有可能是颈椎病犯了!

  上班看电脑

  下班刷手机

  颈椎问题仿佛成了打工人的“标配”

  打工人们的日常

  除了对发工资抱有无限期待

  其余时间或许都在思考

  “我这老脖子,到底咋整才能好?”

  长期低头是引发颈椎病的罪魁祸首!!!

  什么是颈椎病?

  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及其继发性病理改变刺激或压迫其周围组织结构(神经根、脊髓、椎动脉、交感神经等),并出现相应临床表现者为颈椎病。

  哪些人容易患颈椎病?

  从职业方面来看,长期低头伏案工作或颈部活动频繁者易患颈椎病。例如办公室工作人员、电脑操作人员、教师、会计、缝纫工等,在工作中经常从事上述职业工种的人,都有可能引起颈椎病。

  从生活方面来看,睡眠姿势不当,如枕头过高、过低;经常落枕、颈部受凉,半坐半卧、或者躺着看书、看电视等,也有可能导致颈椎病。曾经有头颈部外伤史的患者,由于颈椎椎间盘可能有不同程度损伤,会使椎间盘退变加速,容易发生颈椎病。

  如何预防颈椎病?

  随着年岭的增长,颈椎间盘退体性改变(老化)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做到以下几点,将有助于防止颈椎病的发生与发展。

  避免长期低头姿势,这种体位使颈部肌肉长期受到牵拉,易发生颈背肌劳损。所以,需改变这种姿势,如将文件斜置垫高阅读及书写等,同时避免伏案时间过长。

  颈部放置在生理状态下休息:以保持中立位为宜,一般成年人颈垫高约10厘米高度较好。

  严防颈部外伤:如乘车时睡觉,而且不系安全带,当紧急刹车时,也极易发生颈部过伸性损伤.

  医疗体育保健的锻炼:无任何症状者,可以每日早、晚各数次进行缓慢低头、仰头、左右旋转颈部及侧屈颈部的的运动。

  有明显症状者,应及时到院进行检查治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