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椎病和肩周炎有哪些不一样?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5-29 17:03:52 咨询 预约

  生活中,你肯定听过这样的广告词“肩周炎、颈椎病快找xxx”。随着“电脑族”和“手机族”越来越多,长时间低头操作电脑和手机导致的肩周炎和颈椎病也日益增加。

  但是,很多朋友面对这两种病有点摸不着头脑。很多本是颈椎病的情况,却当成了肩周炎,反复治疗却收效甚微。

  那么,如何分清到底是肩周炎还是颈椎病呢?

  一、定义

  1、颈椎病:指颈椎间盘退行性变、颈椎肥厚增生以及颈部损伤等引起颈椎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刺激或压迫颈脊髓、颈部神经、血管而产生一系列症状的临床综合征。

  2、肩周炎:即肩关节周围炎是肩关节囊及其周围韧带、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异性炎症。

  二、 肩部疼痛不一样

  1、颈椎病:以颈项肩背疼痛不适为主,上肢上举抬高疼痛可减轻,牵拉下垂时加重;疼痛多表现为神经根性疼痛。

  2、肩周炎:肩部局限性疼痛,肩部活动时,症状加重;可出现肩关节的功能障碍为特征。

颈椎痛?肩膀痛?腰腿痛?5.18来五洲体验中医特色疗法

  三、疼痛性质不一样

  1、颈椎病:疼痛常为麻痛、灼痛、放射性痛,多向手部放射。

  2、肩周炎:疼痛为钝痛、酸痛,疼痛限于肩部。

  四、伴随症状不一样

  1、颈椎病:肩部疼痛多伴颈部背部疼痛及放射性的手指麻木或麻痛。

  2、肩周炎:症状多局限在肩部,不会出现手指麻木等症状。

  五、肌肉萎缩部位不一样

  1、颈椎病:表现为肩、臂、手等上肢肌肉皆可萎缩,但以手部内在肌肉萎缩多见。

  2、肩周炎:在肩周围的肌肉如三角肌、肱二头肌、冈上肌等可有萎缩。

  六、其他症状不一样

  1、颈椎病:颈椎病患者在颈部脊、神经受到严重压迫后可能出现下肢症状。

  2、肩周炎:患者不会出现下肢症状。

  七、就诊科室不一样

  1、颈椎病:对患者造成严重的危害是造成脊髓或神经受压,所以治疗可选择更注重脊髓神经保护的神经外科。

  2、肩周炎:骨病,不涉及神经,就诊选择骨科更合适!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