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年轻人,别让“颈椎病”拖垮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6-08 11:52:35 咨询 预约

  上班盯电脑

  下班刷手机

  抬头苦做PPT

  埋头吃瓜不能停

  这些现象已成为现代年轻人的常态

  久而久之

  头痛、腰痛、脖子痛

  腿痛、肩痛、浑身痛

  身体的各个部位疼痛轮番轰炸

  尤其脆弱的颈椎

  稍稍一动就咯吱作响

  还会头晕、发黑、乏力

  年轻人

  你了解你的颈椎吗?

  别让“颈椎病”拖垮你!

  颈椎病是现今常见的疾病之一,有报道称颈椎病发病率为10%,也有报道称为12%到13%;有调查显示,长期伏案工作者的颈椎病发病几率达15%;

  颈椎病发病有一个由轻到重的过程。一般先有颈痛、颈部僵硬,继而有肩背部疼痛、上肢疼痛、上肢有沉重感、握力下降、手指麻木,或有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心慌、视物不清、走路不稳等。近年来我国颈椎病的发生率逐年升高,还呈年轻化的趋势。

  颈椎病不是老年病吗?我年纪轻轻,怎么会是颈椎病?!

  原因有很多,中老年人多为退变引起,对于年轻人来讲主要的原因是不端正、不正确的坐姿。坐着看似一个休息状态,但实际对颈椎来说坐着并没有休息,坐着时颈椎仍然承受着重量,它承受的重量靠左右、前后的肌肉来维持平衡。如果坐姿不正确,一侧长期受力会造成肌肉劳损。所以长期低头工作的年轻人及长时间低头看手机的人群,容易造成肌肉损伤,时间一长便会导致颈椎病。

  年轻人,加强预防是关键!

  大多数年轻人,对于颈椎病从来不做预防,在患了轻度类型的颈椎病后,也不会坚持科学、规范和系统的治疗,日积月累,引起颈部疼痛、骨质增生等病症,严重时会引起颈椎坏死导致瘫痪。

  颈椎病的预防比治疗更加重要!在日常生活中要建立起预防颈椎病的意识,纠正不良姿势,工作或学习中定时活动颈肩部,减少软组织劳损,注意颈肩部的保暖等。

  年轻人颈椎病治疗建议以保守治疗为主,生活上应注意以下几点:

  1.要注意头颈部的正确姿势,每天坚持做前倾、后仰、左右旋转1-2次,坚持十分钟。

  2.保持良好的睡眠姿势,采用质地柔软的元宝形枕头,以维持颈椎棘突向前的生理弧度。

  3.枕头的高度应以10厘米左右为宜。

  4.平时工作的体位,做到既不抬头又不低头的舒适姿势,长时间工作1小时要活动一下头颈部,使颈韧带肌肉得到适当休息。

  5.仰头看电视时勿使颈部疲劳,与眼睛保持同一水平。这些措施不仅可以预防颈椎病,还可防颈椎病复发和病情加重。

  6.平时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在工作或生活之余,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即可缓解疲劳,又使肌肉发达,韧度增强,从而有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增强颈肩顺应颈部突然变化能力。

  无论是学习也好,工作也好,日积月累的习惯,可能就悄悄酿成大患。朋友们,都要爱惜自己的身体,用更好的状态去面对生活!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