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姿势不对,起来重睡!”真不是一句玩笑,这么睡更健康……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8-17 17:14:11 咨询 预约

  每个人在忙碌一天后,都想睡个美美的觉,可是如果睡觉的姿势不正确,不仅身体得不到休息,还会落下一身疾病。掌握正确的睡觉姿势,能让人多活十年哦。

  睡觉姿势不正确

  趴着睡

  大家都知道久坐、突然运动过猛都会导致腰痛,但你可能不知道趴着睡也会引发腰痛。

  趴着睡使脊椎无法处于自然状态,腰部和背部得不到支撑,脖子也只能往一侧偏,这样睡一晚,腰酸背痛、落枕在所难免。长此以往,还会加速衰老,影响寿命。

  枕胳膊睡

  有些人喜欢枕着胳膊睡觉,但是长时间这样睡,胳膊的血液循环会受到影响。轻则会导致胳膊发麻、肿胀,重则直接导致肩颈病。

  蜷着睡

  不少人喜欢整个人蜷缩起来团成一团睡,这样会导致浑身血液流通不畅,给颈部和背部造成伤害,不利于身体健康。

  戴乳罩入睡

  科学研究表明,每天戴乳罩超过12小时的女人,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短时间穿或者根本不穿的人高出20倍以上,所以女性朋友们应该明白了吧?

  带妆入睡

  睡觉前不卸妆会堵塞毛孔,导致汗液分泌障碍,妨碍细胞正常呼吸,长时间下去还会诱发粉刺,皮肤变差,加速衰老。

  带电子产品入睡

  电子产品会影响人的神经系统、导致生理功能紊乱,像佩戴手表、睡前玩手机这些都不太好。

  下面这样睡,能延长寿命

  腰间盘突出——腿搁在枕头上

  对于腰不好,经常感觉腰酸背痛的朋友,晚上睡觉时可以在大腿下垫一个枕头,这样可以减轻腰部和背部的压力,对缓解腰酸背痛非常有效。

  肩周炎——胳膊放在枕头上

  有肩周炎或者肩部不舒服的朋友,可以在两支手臂下垫两个枕头,就可以放松肩部肌肉,早上醒来时,肩部就不会感到酸痛。

  颈椎病——夹着枕头睡

  颈椎不太好的人,最好是侧卧着睡,侧躺时两腿中间夹一个枕头或垫子,有利于腰椎维持中立位置。

  爱打呼噜的人——侧卧

  平躺着睡时,嘴巴容易张开,舌头会往后坠,造成通气不畅,所以会打鼾。侧卧时,气管会自然打开,就可以缓解打鼾现象。

  正常人——右侧+仰卧

  对于没有任何身体不适的人来说,右侧和仰卧都是不错的选择。右侧卧可以减轻心肺的压力,有利于血液在全身的流动,仰卧不会压迫到身体的各个器官,睡的更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