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腿疼该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9-06 17:45:51 咨询 预约

  人上了年纪,基本上都避免不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有些人没有症状,是因为只是极其轻微的膨出,而大多数人出现腿疼等症状,是因为腰突严重到压迫神经了。

  原因

  椎间盘周围密布着各种神经。当椎间盘发生形变时,形变部分压迫到神经,就会产生疼痛感。因为人身体的神经是串联在一起的,尤其是腰椎周围的神经,是通向坐骨、大腿、小腿、脚掌上各处神经的交通枢纽要道,所以这个地方神经受到压迫,可能会引起别的地方的疼痛。

  症状

  1、腰部疼痛

  90%以上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会出现腰部疼痛,因为髓核的突出,使根神经根或者脊神经同时受压而造成的疼痛,患者腰背部肌肉产生痉挛,疼痛感会加剧。

  2、下肢放射性疼痛

  突出的髓核压迫神经根,导致患者感觉沿坐骨神经周围的疼痛,此时患者稍微活动一下,如咳嗽、打喷嚏等,就会因为腹压增高而导致下肢疼痛加重。休息后疼痛减轻,多数患者采用侧卧位,并屈曲患肢,个别严重病例在各种体位均疼痛,只能屈髋屈膝跪在床上以缓解症状。

  3、麻木

  腰椎间盘突出病程较长者,常有麻木感,多局限于小腿后外侧、足背、足跟或足掌。

  4、患肢温度下降

  不少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患肢感觉发凉,检查发现患肢温度较健侧降低,有的患者足背动脉搏动较弱,这是由于交感神经受刺激所致。

  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会导致一系列的腰腿痛等症状,主要是由于突出的髓核压迫神经引起的,所以治疗的关键就在于解除压迫。目前大多数患者选择药物方法治疗腰突,口服药物、打针、输液等见效快但易复发,只能缓解腰部疼痛,不能从根本上解除腰椎间盘突出的髓核对神经根的压迫,往往治标不治本。

  更重要的是,市场上琳琅满目、良莠不齐的药品或昂贵或便宜,患者治病心切,往往盲目地选择产品,各种药品买了不少却不见效,长期服药对身体其他器官也造成严重损伤。手术也是其中的一种方法,但是一般情况下不建议手术治疗,因为手术治疗除了风险大之外,高额的手术费用也是很多人难以负担的。

  那么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怎么治疗呢?由于保守治疗不能改变物理性质,手术治疗风险大,因此微创疗法不失为一种较好的选择。微创技术以其手术时间短、安全有效、不破坏脊柱生物力学的稳定性而普遍被医学界人士所关注。随着显微外科、微创脊柱外科技术的发展,椎间孔镜微创手术问世,克服了传统手术的不足,将椎间盘突出的微创治疗推向全新高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