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预防颈椎脊柱出现问题,学好这几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9-10 17:42:42 咨询 预约

  颈椎病不仅只是颈部不适,病情严重时,还会影响生活与工作。而颈椎病的形成与日常生活和工作习惯密切相关,甚至就是某些不良的生活和工作习惯诱发了颈椎病。

  现代社会因为电脑、手机等各种电子设备的广泛应用,特别是儿童也渐渐开始了这种长期不动性低头,这种影响是早期的深入的。低头时,椎体之间的间盘组织承受的压力是正常时的几倍十几倍,必然加速间盘的退变。低头时,脊柱后方的肌肉,长期处于拉伸性的高张力状态,容易劳损,失去恢复脊柱稳定的代偿能力。

  “正常脊柱各段因人体生理需要,均有一定的弯曲弧度,称为生理曲度。颈椎生理曲度的存在,能增加颈椎的弹性,减轻和缓冲重力的震荡,防止对脊髓和大脑的损伤。低头看手机,低头做手术,这些动作都会给颈椎施压,让颈椎结构走下坡路,慢慢发展成颈椎病。”因此,特地推荐三招预防。

  放松脖子,让颈椎保持自然弧度。

  1.仰望天空

  直立,两手下垂,头缓缓抬起,仰望天空,仰视角尽量达最大限度,眼睛盯住一个目标,保持姿势15分钟左右。

  2.放风筝

  颈椎病怎么办?建议是:去放风筝。当颈椎病发作时,痛不欲生,建议去尝试放风筝一个月,这样好久都不会复发了。

  3.垫高显示屏

  像现在多数都是办公室的白领坐着一动不动的,而且电脑显示屏也是比较低的那种,所以建议把电脑显示屏都垫高一些,甚至用上厚厚的三四本杂志书。

  要知道“把电脑显示屏的位置抬高十几厘米,或在显示屏下方垫几本厚书,就把以前的低头动作,改为微微抬头姿势,这样可以很好地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另外,有“许多键盘都设计放在桌子下面,长期敲击键盘时,肩部肌肉就会受到牵拉,肩部总是下垂,会引起肩部和胳膊出现酸痛,所以也建议把键盘放在桌面上,手靠在桌面上敲击,使肩部肌肉放松,不容易疲劳。”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