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椎不舒服怎么办?试试4个方法,助你缓解颈椎不适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20 17:35:57 咨询 预约

  很多人遭受颈椎病折磨有各种不良症状,而在不舒服时工作效率会降低,因此需要在颈椎功能下降时引起重视,并通过有效的方法来缓解,否则颈椎持续受累,疾病不断发展,后续还会引发其他并发症。那些长时间伏案工作或者喜欢低头玩手机的人更需要警惕。那么,颈椎功能降低,有哪些好的方法可以缓解病情呢?

  1、用药治疗

  颈椎是人体重要的一部分,平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玩手机的时间,并通过多运动的方式来活动颈部的骨骼,关节,才能远离疾病。但如果存在不良的习惯,颈椎受累后疾病发展,局部会有疼痛感或容易头晕,此时可以通过用药治疗的方式来改善。

  目前缓解颈椎病有许多的药物可以选择,例如止痛剂、镇静剂、维生素等,根据颈椎受累的情况,严重程度选择合适的药物,药物规范使用往往可以发挥作用,从而让病情有效改善。

  2、多活动颈椎

  很多人颈椎不舒服,原因是玩手机时间过长,同时不注意颈部多活动。而要缓解症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选择强度适宜,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来保持关节轻松,灵活状态。偶尔左右转动自己的脖子,也可以多做点头动作让颈部活动量增多,才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同时放松肌肉,从而更好保护颈椎,减轻不适感。

  3、局部按摩

  颈椎病严重时也会带来多方面的伤害,想要缓解颈椎出现的不良症状,可以通过局部按摩的方式来实现。而按摩需掌握技巧,例如按摩时力度如何控制,手法怎样才恰当都是需要了解的常识,最好经过专业人员指导再去进行。

  按摩的过程中肌肉得到调节,保持放松状态,才能缓解酸痛症状。如果长时间劳累,但没有注意局部肌肉放松,可能就会损伤而带来多方面的影响。

  4、热敷以及注意保暖

  为了保持机体健康,颈椎要保养好,而在颈椎不舒服时可通过热敷,保暖的方式来改善。很多人到了秋冬季节颈部不注意保暖,长时间暴露在寒冷环境中,可能会受到寒冷刺激,进而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也会有不适感。

  而通过局部热敷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重视保暖,循环良好的情况下血液,营养物质提供给颈部重要的组织,其功能可以提高,在热敷后会感觉到轻松许多。当然,热敷要要注意细节,温度不宜过高,以免烫伤皮肤。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